文明讓我們走得更遠600字作文

文明讓我們走得更遠600字作文

  中國自古以來就被稱為禮儀之邦,禮是禮貌禮書,儀是儀表儀容,注重禮貌禮儀不僅僅是中國人的事,乃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事,今年是特殊的一年,XX年的奧運會時中國人名共同的夢想,我們要用最好的面貌來開啟這嶄新的一頁,首先應從文明禮儀開始。

  有人認為文明禮貌是城市人的事,我們這些遊走在城市邊緣的人不需要注重這些,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國家倡導我們每一箇中國人都要說普通話,文明用語,其實我們身邊有很多為這樣的聲音,走在馬路上路旁的草坪上,總會插上一塊標語牌:花花草草皆是命,你我之間都有情。在公共場所有總是會有這樣的標語:禁止吸菸。不要隨地吐痰,不要亂扔果皮紙屑等等的標語。在我們身邊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的現象較嚴重,而且其中多數是我們青少年。我是一個普通的中職生,有著對這個社會美好的憧憬,父母,老師總是在不斷地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的青少年,行為習慣一定要好,關鍵在於態度,有一次坐公交時我發現了一個令我很難過的事情。公交車上一位抱著小孩的婦女在車子急剎車時和小孩一起摔倒在地,從車到最後沒有一個人讓座,車上的人以為事不關己,居然沒一個人主動讓位,這些人中多數是學生,難道學生的素質就這麼差嗎?在這個婦女眼力:這些學生都是沒有受過好教育的人。如果當時車上有其他國家的人看到這點一定會說:中國人素質實在太低了怎麼能稱得上是禮儀之邦呢?是啊!這些小小的舉措就能反應出我們的醜陋的一面,自私。還有一次我坐在車上睡著了,坐在我們旁邊的人把窗戶關起來,怕我著涼,這點讓我很感動,我相信人與人之間只要真誠相待就一定能創造更多奇蹟。以前我總是看見很多人在陳尚亂扔果皮紙屑,很隨便,而現在我看到的不再是以前的那醜陋的`一面,他們把垃圾裝在一個方便袋裡,下車後扔進垃圾桶,看到垃圾桶旁邊有垃圾也便會將它拾起來扔進去,一位老奶奶看了笑了聲:這個孩子真有禮貌。其實在做這些事情自己心裡一定很有一番滋味。微笑的說聲謝謝對不起並不是很難,只要有心,我堅信文明會帶領我們走得更遠。

  文明就從平時的行為習慣開始,有了很好的行為習慣,一句:謝謝,對不起就成了人與人之間共同的語言,今年我們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奧運盛會,敲響人們的心扉,用最美麗的聲音唱出weane ready。北京歡迎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讓中國的字典裡留下最甜美的微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