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人生與理想的名言警句

有關人生與理想的名言警句

  1、沒有人能夠過真正理想的生活,理想的生活僅僅是生活的理想,音樂就是構築理想生活的另一種形式。

  2、人生是各種不同的變故迴圈不已的痛苦和歡樂組成的。那種永遠不變的藍天只存在於心靈中間,向現實的人生去要求未免是奢望。

  3、最理想的朋友,是氣質上互相傾慕,心靈上互相溝通,世界觀上互相合拍,事業上目標一致的人。

  4、在這一人航海的人生浩瀚大海中,理想是羅盤針,熱情是疾風。

  5、對知識分子過分地強調創造,強調專業,我也擔心他們會成為技術主義者,成為一個不關心世事的、刻板的人。這不是我理想中的知識分子。

  6、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堅定,不如水,不能曲達。

  7、你們的理想與熱情,是你航行的靈魂的舵和帆。

  8、在當前現實的狹隘基礎上,有高尚理想,全面的計劃;在一步一步行動上,想到遠大前途,腳踏實地地穩步前進,才能有所成就。

  9、科學也需要創造,需要幻想,有幻想才能打破傳統的束縛,才能發展科學。

  10、政不僅是一個組織社會生活的機構,而且是一個道德理想。

  11、一個人有了崇高的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到的`。

  12、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13、將愛情當作理想的人,不會有真正的理想。

  14、好好活著,咬著自己的理想就別撒嘴,理想便是成為你想要成為的阿誰人。

  15、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16、人生像曲曲折折的山澗流水,斷了流,卻又滾滾而來。

  17、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18、理想的人是品德健康才能三位一體的人。

  19、我從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20、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向無形的敵人作戰。

  21、理想中的愛情就是這個樣子:枯藤老樹昏鴉,晚飯有魚有蝦,空調WiFi西瓜,夕陽西下,你醜沒事我瞎!

  22、我相信我們應該在一種理想主義中去尋找精神上的力量,這種理想主義既要能不使我們驕傲,又能使我們把希望和夢想放得很高。

  23、人生是跋涉,也是旅行;是等待,也是重逢;是探險,也是尋寶;是眼淚,也是歌聲。

  24、人生無論在極壞的時候或是最好的時候,總是美的,而且向來是美的。

  25、理想有時候會逼著你捨棄當下確定的利益、選擇未來和不確定的方向,這樣的人生自然會跟別人不一樣。

  26、欲瞭解人生只能向後追溯;但要度過人生則應向前瞻望。

  27、一個人的行為如何,在很大程度上要看他的理想和價值系統而定。

  28、人生最大的驕傲,就是在成年時實現童年的夢想。

  29、理想為生命增添色彩,理想為生命注入動力,理想使生命精彩。總有英雄讓我們震撼,理想高於生命;總有犧牲讓我們激動,理想重於生命;總有奉獻讓我們感動,理想用生命踐行。

  30、凡是經常自稱理想主義者的十有九點九不是為了理想而成為理想主義者,卻是為了成為理想主義者而宣稱自己是理想主義者,卻幾乎不為理想做出多少實際行動。

  31、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32、人生一世不就是為了化短暫的事物為永久的嗎要做到這一步,就須懂得如何珍視這短暫和永久。

  33、青年人的特點在於他們抱有作理想事業的宏大志願。

  34、當你猶豫的時候,你要堅信心中的理想,這裡是上升途中的調整,我堅信。

  35、在職場中,太多人分不清楚什麼叫做理想,而什麼又叫做夢想。理想是理智的夢想,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需要一步一步去完成。而這一點,很多年輕人並不能做到。

  36、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切莫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

  37、勞動受人推崇。為社會服務是很受人讚賞的道德理想。

  38、你要對自己負責。雖然你不能改變外部環境不能改變季節不能改變風雲,但是你能改變自己。

  39、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40、理想的人,不是聖像,不是“光澤奪目”、白壁無瑕的人。

  41、我們這一代不只是蜜糖裡泡大的孩子,不是溫室裡的花朵。我們正在很自信的成長,我們同樣有遠大的理想,我們更能挑起肩上重重的責任。

  42、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

  43、就是在我們母親的膝上,我們獲得了我們的最高尚最真誠和最遠大的理想,但是裡面很少有任何金錢。

  44、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45、沒有比人生更難的藝術,因為其他的藝術和學問,到處都可以找到很理想的老師。

  46、暫時的是現實,永生的是理想。

  47、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48、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希望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49、理想太過豐滿,現實卻骨感的扎人,總有一天,現實刺破了理想,稱霸了人心,理想只剩皮囊。

  50、做企業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我是想做成一個平臺,透過這個平臺我可以實現我的價值和理想。

  51、無論是人類還是民族,如果沒有崇高的理想,就不能生存。

  52、實現明天理想的唯一障礙是今天的疑慮。

  53、假如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慨感染,就不輕易對他人給予同情。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54、理想若不建築在現實的基礎上,它靠什麼來支撐呢?單純的完美,往往易碎。

  55、人生宛若慶祝節日或從事送葬的行列,人人各就其位,在司儀長的指揮下前進。

  56、煩惱和快樂是人生的兩顆種子,在心田播下那顆種子,那顆就會發芽長大。

  57、沒有理想的生活,路上就會聳著生活的墓碑。

  58、沒想到,你竟然還是回來了,帶回了我的理想,帶回了你自己。我看著你寬容冷漠的臉,潸然淚下,不明白的是,理想早已心碎成死灰。

  59、無知識的人,其生命如同無葉子的樹,缺少勃勃生機。

  60、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61、在需要面前,一切理想主義都是虛偽的。

  62、對於一艘盲目航行的船來說,所有的風都是逆風。

  63、有不少人,他們不追求那些物質的東西,他們追求理想和真。

  64、我們的鬥爭和勞動,就是為了不斷地把先進的理想變為現實。

  65、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

  66、開拓者朝著理想的目標前進,踩在荊棘、泥濘上,生活也充滿著歡樂。

  67、一個人有了崇高的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崇高、再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到的。

  68、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柺杖,這就是理想!

  69、生活不能沒有理想。應當有健康的理想,發自內心的理想,來自本國人民的理想。

  70、通往理想之路從來也不是輕鬆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