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的讀後感

格林童話的讀後感

  格林童話的讀後感

  相信多數人和我一樣,小時侯都讀過也很喜歡一些經典的中外童話故事。我想之所以一代接一代的家長和老師,把諸如《安徒生童話》、《豪夫童話》和《格林童話》等經典童話作為教育孩子的理想工具,主要有幾個原因:一、作者用孩子們能夠聽懂的語言,娓娓動聽的講述他們能夠理解的故事,孩子們容易接受;二、故事讚美了善良、勤勞和勇敢,也從另一方面暴露了社會的不合理現象,使孩子們明白善與惡;三、童話打破了時空的限制,透過豐富的想象,使平凡的生活和普通的人物,發出奇異的的光彩,使孩子門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和遙遠的夢想變成清晰的現實圖畫。

  《格林童話》具備了以上幾個優點,和很多優秀童話一樣讀後能夠喚起讀者美妙的遐想,不僅為兒童所喜愛,也成年人所愛讀。其中的《小紅帽》、《灰姑娘》、《海的女兒》、《青蛙王子》等幾篇至今我依舊有很深的印象。

  現在的孩子們知識面更寬闊了,電影、電視、網路和許多令人眼花繚亂的讀物令他們目不暇接,比起我們小時侯,現在童話故事書也印刷的很精美,圖文並茂,更吸引人閱讀,但是內容還是一樣的:《灰姑娘》和《白雪公主》的故事告訴我們不可能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偶爾,也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只要像灰姑娘,白雪公主她們一樣,有堅強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無論多麼大的困難,也能克服掉。《海的女兒》、《青蛙王子》讚美了人們追求美好生活

  和愛情的過程,面對困難和挫折不退縮,敢於和邪惡作鬥爭,告訴人們正義終究會戰勝邪惡,無私奉獻是最可貴的精神。那個《小紅帽》的的故事現在倒是很實用:這個故事告訴孩子們要聽家長的話,不要貪玩,更不要聽信陌生人的話,否則就有危險……看來經典就是經典永遠不會過期!

  格林童話的讀後感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格林童話》的書,這本書裡有42篇童話,這些文章幫助我進一步理解了生活,從中也獲得了許多快樂。

  我看過這本書後覺得這裡面有好多神奇的故事,故事中的寶物,魔力往往到最後都是屬於好心而且淳樸的人們,在其他的'故事裡,正值而勇敢的人也總是會得到幸福的。 裡面可愛的白雪公主提醒我們當遇到陌生人時不要輕易地相信他,不要隨便和陌生人講話。要隨時保持應有的警惕性不要掉以輕心;灰姑娘的故事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能有,我們都要以誠待人;漁夫和他的妻子提醒我們不要貪圖榮華富貴,在榮華富貴中迷失自己,不思進取。

  透過讀書我知道了,要是爸爸不在家我該怎麼做,遇到陌生人時我應該保持冷靜,先不能開門,讓他在家裡有人時再來。我覺得看了這本《格林童話》很好,心情愉快的同時還從中學會了好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讀書使我快樂!

  我喜歡《格林童話》這本書。因為它給我帶來了快樂,而且還給我帶來豐富的知識,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灰姑娘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她的繼母特別不喜歡灰姑娘,還有兩個姐姐嘲笑她,諷刺她,她們的心都特別地黑,特別地懷,可是灰姑娘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改變她的善良,而是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生活,最終獲得了幸福。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你只要把自己大膽地展示出去,你就一定能更上一層樓的!

  我喜歡白雪公主的善良純潔,她的繼母開始很喜歡她,可是她不想任何人比她美麗一點點,白雪公主越來越美,越來越白,最後繼母想殺死她,卻被遠方的王子救活了。透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人類不能起忌妒之心。

  《漁夫和他的妻子》故事告訴我做人不要太貪心,否則一無所有;《青蛙王子》故事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守信;《小紅帽》故事則讓我看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還是做好人好......《格林童話》中的故事個個精彩。

  《格林童話》是一本好書,我特別喜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