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的讀後感兩篇

格林童話的讀後感兩篇

  《格林童話》讀後感(1)

  《格林童話》這本書我讀完了,我來給大家介紹我最喜歡的故事《青蛙王子》。

  國王的宮殿旁有一片幽暗的大森林,在大森林的一棵老樹下,有一個水潭,小公主常常來這裡玩。有一次,她不小心把金球滾進了水潭裡,小公主放聲大哭,一隻青蛙聽見了她的哭聲,答應幫小公主撿回金球。但是,青蛙要小公主和他做好朋友,公主答應了。可是,青蛙幫小公主撿回了金球,小公主高興地拔腿就跑回了宮殿,小青蛙在後面追著喊著。

  第二天吃飯的時候,小公主一點兒胃口都沒有,國王問她怎麼回事,小公主把事情原委講了一遍。國王聽後嚴肅地告訴小公主,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要做言而有信的'人。雖然,小公主心裡有些不情願,但還是照做了。沒想到,青蛙變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王子和小公主結婚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要做言而有信的人,這樣才能擁有真正的朋友。

  《格林童話》讀後感(2)

  今天我讀一本書叫《格林童話》,這本書裡有精美的文字和漂亮的圖畫,還有很多小故事美麗的白雪公主、小海兔……可是讓我最感興趣的是《小紅帽》這篇文章。

  《小紅帽》這個小故事講述了,有一次小紅帽給生了病的奶奶去送葡萄酒和蛋糕。走啊走啊小紅帽聽見了一個陌生的聲音:“你好!小紅帽我跟你的奶奶很熟悉”但是,小紅帽不知道那是大灰狼。當然,更不瞭解大灰狼的殘忍和與狡猾。於是,小紅帽就帶大灰狼去了她奶奶家,大灰狼毫不費力的把小紅帽和奶奶一口吞了下去。這時一位獵人來到奶奶家的門口,看見大灰狼的肚子裡有動靜。得救人呀!於是獵人拿了一把刀拉開大灰狼的肚子,小紅帽和奶奶從大灰狼的肚子裡跳了出來。然後,獵人又把大灰狼的肚子裝滿小石子縫上。大灰狼醒了,它感覺昏昏沉沉的結果一走動,小石子把心臟擠破了,它倒在地上死了。

  《小紅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孩子一定要聽父母的話,牢記大人的叮囑,這樣就不會被上壞人欺騙更不會上壞人的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