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族春節最怕的幾件事情

上班一族春節最怕的幾件事情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快來了,是不是很盼望過春節呢?好好的春節卻總是有一些“怕”的事情,尤其是上班族。

  第一、加班

  年終了公司需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年前的事情都丟到了年終,不能跨年處理只能加班加點的幹,很多上班一族都深受其害。

  每天都在加班,已經一個多禮拜了,睡不好吃不好的,就是為了抓緊時間趕在年終把事情解決了。

  年終本來就是比較輕鬆的氣氛,想著怎麼準備年貨,卻每天泡在了加班裡。

  第二、年終獎太少

  上班了過年需要花錢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孝敬長輩,鼓勵晚輩,娛樂同輩......都是需要錢的,年終獎太少了怎麼解決這些事情呢?

  還有就是回到家就會有親戚朋友問年終,太少了真不好意思說出來。

  第三、春運

  每年春運的那個人流,真的是人人山人海,完全是不想經歷呀。

  首先坐車就是一個問題,為了刷一張票得提前一個月搶票,真是天天蹲守。我曾經過年的時候坐過一趟22小時的硬座,因為沒有搶到臥鋪的票。

  還有堵車也是頭痛是事情,想著路線怎麼走才沒那麼堵,早早計劃出行事宜。

  第四、催婚

  我一個姐姐在深圳上班,每年都不想回家,不是不想回來,而是回來之後面對一些東西真的很難為情。

  有一回,她回家的一個星期都沒有得到休息,從早到晚的被媽媽以及親戚安排活動,也就是變相的相親。我這姐姐還挺年輕的,也就剛畢業沒多久,以前是不讓處物件,現在是著急結婚。

  第五、同學聚會

  上班的`人還很怕一起聚餐,平時大家都是全國各地遍佈,只有過年的時候一些人才能聚集在一起。

  很多以前的同學就會組織聚一聚,這樣的聚會對於我來說,我是比較討厭的。

  有些時候知道你在家然後你又不得不去,去了之後只會相互比較自己的生活,這樣的聚會我真的很怕。我覺得還不如我們幾個玩的好的,一起出去聚一聚,聊一聊。

  第六、走親戚

  不僅同學聚會很怕,連走親戚這些對於一個剛剛出去上班的人來說也是很怕的。

  在吃飯的時候,所有人都會向你入手,都會問上班是做什麼的;每個月工資多少,工作上升空間大嗎等等一些列的問題。

  有的關心我是真的不想回答,但是礙於是親戚吃飯又不得不回答。

  第七、發紅包

  過年的時候,你最應該準備的就是紅包,剛上班,經濟收入肯定不是很多,但是你周圍的孩子卻不少。

  你得在過年走親戚的時候,向每個小孩封紅包。這也許也是一個職場人害怕的,應該每個孩子現在都會嚷嚷著讓你給紅包,雖然你可以少給點,但是你還是得給。

  上班的人真的是既期盼春節到來,又害怕春節到來。

  過年本來是一個闔家團圓的日子,但是卻變成一些上班一族最恐懼的時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