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名著人物孫悟空四年級作文

我喜歡的名著人物孫悟空四年級作文

  最近,我看了《西遊記》,裡面的很多人物都令我十分感興趣,心存仁愛的觀音菩薩,法力無邊的如來佛祖,還有肥頭大耳的豬八戒,還有忠心耿耿的沙和尚,而我最感興趣的'並不是他們,而是天地俱之,鬼神畏之的孫悟空!

  孫悟空的名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身形偏瘦,身穿師傅給他親自縫製的虎皮裙,頭戴緊箍咒,看起來精神抖擻。

  他勇於拼搏。從“大鬧天空”到保護師傅西天取經,共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一路上斬妖降魔,令我非常敬佩,現在的小孩子膽小怕事,都是家裡的小皇上,那樣能成為人上人嗎?結果絕對成不了一番事業,所以我們要像孫悟空一樣,勇於拼搏,將來才能成為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他持之以恆。保護師傅一路取經,終於修成正果,成了人民心目中 的崇拜者,與書中有一個人物與孫悟空有著鮮明的對比---豬八戒,他是孫悟空的師弟,每次經歷一點小挫折就要臨陣脫逃,我們要好好學習孫悟空的持之以恆的精神,成為新世紀的標榜,而不是豬八戒好吃懶做的人。

  孫悟空雖然是神話中的人物,有很多故事都是我們凡人可以做到的,但是他的精神永遠都值得我們學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