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的女人都會做這6件事情

精緻的女人都會做這6件事情

  精緻是對一個女人的最高評價,精緻的生活裡,藏著氣質和自律。女人的精緻,並非天生,而是修煉而來的。女人要想日子過得不那麼乏味,提升幸福感,下面的6件事一定要堅持做!

01

  永遠不要放棄讀書


  讀書最能修煉一個人的氣質。

  書讀多了,容貌和談吐自然改變。

  你捧起完整漫長的字句,心無旁騖地走進作者設定的世界裡,與千年前的古人對話,觀別人的不可思議人生,去看山的盡頭、洋流的尾巴隱著什麼。

  甚至花幾個小時,去學別人用一輩子總結的經驗和道理。

  世上只半日,書裡過千年,合上書本,你已不再是幾個小時前的你了,多奇妙。

  讀書,讓靈魂和容顏都變得優雅。在自己的'床頭放幾本書吧,睡前拿起來翻一翻,它會潛藏到你的胸襟上,談吐裡。


02

  堅持自己的興趣愛好


  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這是上天賜予女人的禮物。

  這份興趣愛好會讓你的心平靜歡喜,讓你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你可以選擇琴棋書畫,也可以抱一個舞蹈興趣班。你會發現,當你做完繁重的工作,投身到興趣愛好中,所有的壓力和煩惱在那一刻煙消雲散!

  興趣愛好可以讓你在這個世界上活出自己的真性情,讓你的靈魂熠熠生輝。

  無論發生什麼糟糕的事,它會給你力量,讓你知道生活除了柴米油鹽雞毛蒜皮,還有希望,還有閃閃發光。


03

  永不停止運動


  運動是最直接最節省的“整容”方法。

  很多女人認為自己胖,自己丑,於是拼命地節食減肥、做手術美容。

  與其浪費時間做這種事,不如去享受運動,享受自然。

  健身不僅能帶給你健康的身體,還能讓你更加自律,改變你的心態。

  日積月累,心胸和氣場也變得更加強大。

  你可以在健身房裡揮汗如雨,也可以在上下班路上步行,或者和朋友一起去登山、游泳、騎行……

  專注於運動的你,一定會遇見越來越好的風景,成為越來越好的自己。


04

  注重自我形象管理


  形象是以一個人行走的名片!

  做一個生活精緻的女人吧,重視自己的個人形象。

  生活中注重保養,早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睡前喝一杯溫溫的牛奶。

  顏值很重要,不是每個胖子都能成為潛力股,但瘦下來真的會好看很多。

  同時,不要忘記自我成長,多給自己充電,皮相的美貌只在一時,內在的充盈,才是真正的美麗。


05

  整理自己的房間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一個真正美好的家,需要你對生活充滿熱忱,更需要你能勇敢地“斷舍離”。

  就像作家伍爾芙所說的那樣:

  女人要有一間真正屬於自己的屋。在這間有鎖的房間裡,我們身心獨處不受打擾,也可以隨時約會自己想見的客人。

  在自己的房間裡我們能夠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發呆、讀書、哭泣、寫作,包括思念近在咫尺的你。

  在結束一天的勞累之後,在溫馨潔淨的小窩裡休憩,安心又舒適,這才是真正的精緻。


06

學會存錢


柴米油鹽都是需要真金白銀的!

  要想過得精緻,一定要學會記賬和存錢,確保自己在三個月沒有收入的情況下,也可以體面的生活。

  工作不順心了,可以辭職走人;和物件吵架了,可以提包搬走。

  一定要正視自己的慾望,不要過度攀比,追求不著調的繁華。

  記住:如果沒有能力把眼前的苟且解決好,就暫時不要去想詩和遠方。

  願每個女孩都能活得精緻有底氣,不為昨天嘆息,只為今天更美。願每個精緻的女孩都可以這個世界溫柔以待,心若向陽,不畏悲傷!

—— END ——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