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作文自討“苦”吃

爬山作文自討“苦”吃

  今天,我做了一件自討“苦”吃的事。

  今天是週末,秋高氣爽正適合爬山。我和爸爸媽媽開開心心的,手拉著手來到了嶽麓山腳下。

  開始爬山嘍!我牽著媽媽的手慢慢地向前走,走到有索道的地方時,我嬉皮笑臉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坐索道上去吧!”媽媽聽了,一臉嚴肅地問我:“你是來爬山的,還是來玩遊樂設施的呢?”我知道,我這隻孫猴子是鬥不過如來佛的。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耷拉著腦袋,邁著沉重的步伐繼續向前走。可是,媽媽的腳步卻越來越快了,眼看著我離媽媽越來越遠了。突然,我心生一計,我嗖的一下,一個箭步衝上前拉住媽媽的風衣腰帶,讓媽媽拖著我走。可是,媽媽卻把我的計謀扼殺在搖籃中了,她輕輕地打了一下我拉著腰帶的手。

  我嘴裡嘀咕道:“我真的不想爬山呀!”既然媽媽不願意我拖腰帶,那我就拖風衣後襬唄,於是,我雙手拽著媽媽的風衣後襬,媽媽好像沒發現,正當我高興時,誰知媽媽發現了我的舉動,她生氣地說道:“別人樂樂只比你大一歲,每天鍛鍊跑步三公里,有時還跑十公里。這爬山才幾公里,兩歲多的你就可以跟著我們屁顛屁顛地爬了,現在七歲了,怎麼反而不肯爬山了?”聽到媽媽誇獎別人且嫌棄我的語氣,我心裡很不服氣,說時遲那時快,我向離弦的箭一樣向前衝,媽媽在後面追我,哭笑不得地說:“你只要好好走就行啦,不要跑呀,一會腳會受不了的.。”媽媽追我追得越緊,我就跑得越快,因為我不想再聽到媽媽拿我的短處和別人長處比。跑到山腰時,我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了。媽媽追上我,欣慰地說道:“終於趕上你了,小朋友就是應該多鍛鍊,但不要跑。”媽媽給我擦了擦背上的汗,讓我喝了點水後,我又開始跑了。媽媽說:“一會兒腳痛了我可不會管你。”我要證明給媽媽看,我的運動細胞不比樂樂差,於是我跑得更快了。馬上到山頂了,可是,我已經精疲力盡了。此時,我的腳已經不聽使喚,開始不停地發抖,也有些疼痛。此時,我多想有一塊軟綿綿的地毯,讓我躺下來休息啊!不遠處,我發現了一張石凳子,我兩手扶住膝蓋,緩慢地向石凳走去。

  我獨自坐在冰涼的石凳上,好像明白了一個道理:跑步和學習都是一個馬拉松長跑賽,中間可能會有些苦,有些累,但是,只要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最終,就一定會成功的。

  透過此次爬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我自討的“苦”也算沒白吃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