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討苦吃600字作文

自討苦吃600字作文

  我親身經歷的事不計其數,其中那件事讓我氣憤不已。

  小學三年級的一天,班主任馮老師拿著一把試卷興高采烈地走進教室。頓時,我迷惑不解,好像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一樣。於是便去問同桌同學。得知今天要數學後,我的心像一塊石頭沉入深海。因為馮老師早就告訴我們今天考試,而我卻把這件事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而且昨天也沒複習數學。頓時,我的心像火燒一樣——心急如焚。

  試卷發下來後,我懷著一顆緊張而又認真的心做了起來。剛做不久,就有一道題不會做了。頓時,我像油鍋上的螞蟻,急得直冒汗。算了,死馬就當活馬醫吧,反正這道題的扣分量不多。於是,我便稀裡糊塗地做了上去。

  時間像流水一樣過去了。我也是馬不停蹄地做著試卷。今天的“老天爺”好像特意跟我作對。快做完的時候,一道題又把我給難住了,這下可雪上加霜啊,而且這題的分數特高,不做也不行啊。我的大腦便又快速地轉動起來。說時遲,那時快,快到下課了,我終於把題目給做出來了。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好像萬事大吉了。但我轉過來想看看同桌試卷時,卻意外地發現同桌那題的解法與我不一樣。頓時,我心裡的`陰影又出現了。到底是他的對還是我的對呢?我的心像一顆蹦蹦球,七上八下地跳著。離收卷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的心也由此而緊張起來。我的兩條腿不斷地顫抖著,滿頭大汗,豆大的汗珠像斷了線的珍珠。算了,應該是他的對,我昨天沒複習,再加上他的數學比我好,他對的把握應該比我大。於是,我立即擦掉了我的演算法,寫上他的演算法。

  “鈴鈴……”下課鈴聲響了,我剛好也寫好了。我又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很不安心地把試卷交了下去。

  幾天後,試卷發下來了。我不敢看,但又忍不住不看。我偷偷地向試卷瞄了一眼,只見十幾個紅紅的大“×”公公正正地打在我那張試卷上。頓時,我的心涼了一大半。再看看那道題目,也打一了一個大大的“×”。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別人的試卷。這時,我那一顆烘熱的心頓時冷了。原來我以前的解法是對的。當時,我真的很想狠狠地打自己一頓。

  唉,真是自討苦吃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