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拉罕林肯》讀後感

《亞伯拉罕林肯》讀後感

  亞伯拉罕林肯,美國第16任總統,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

  最近我把以前讀過的一本自傳體書《亞伯拉罕林肯》又重溫了一遍。還記得上次看這本書是在上初中的時候,那時候對這個人任然是一股懵懵懂懂的狀態,但這一次重溫,對這個人的感覺卻變得如此“鮮活”,讀懂了更多東西,也學會了更多東西。

  堅強不屈的精神能掃除一切前進的障礙。

  林肯是一位匠師的兒子,出身貧微,也沒受到過很好的教育。但是,小林肯就是憑著堅強不屈的精神,自學成才,先後自學了土地測量、法律等,這也是為他前往國務院的道路清除了一些障礙。林肯一身坎坷,經歷了許多次落選的打擊,加之生母的去世,摯愛的別離,林肯也有幾近崩潰的時候。但是,正是憑藉堅強不屈、絕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他挺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期,進駐國務院,最後登上總統的位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實現它所需要的正是執著的精神。

  林肯剛成年時,因為身材高大,當了一名水手。林肯再一次經過奴隸拍賣市場時,看到一排排黑人奴隸帶著腳鐐手銬站在那裡,他們都被一根根粗壯的.繩子串在一起。奴隸主們一個跟著一個走了過來。像買騾子買馬一樣仔細打量他們,有時還走上前摸摸他們的胳膊,拍拍他們的大腿,看他們是不是長得結實,肌肉發達,將來幹活有沒有力氣。奴隸主們用皮鞭毒打黑奴,還用燒紅的鐵條烙他們。這時,幾位北方來的水手走了過來,林肯就在其中,他憤怒的說:“太可恥了!等一天我有了機會,一定要把這奴隸制徹底打垮。”就是此刻,林肯找到了自己最大的夢想,並用這一份執著擊敗了各種困難,成功的廢除了奴隸制度。

  幽默、雄辯助其成功。

  林肯在沒有進駐白宮時,就以其幽默性格和雄辯才能家喻戶曉。林肯的幽默感大多體現在其話語上,而雄辯才能多在他當律師期間展現。在一次演講上,林肯的前一名講師滔滔不絕,長篇大論,而林肯上了演講臺,看到疲憊的觀眾後長時間一言不發,只是脫下大衣,喝口咖啡,然後穿上大衣;又脫下大衣,喝口咖啡,然後再穿上大衣,迴圈住了好幾遍。臺下的觀眾看得目瞪口呆,最後無不捧腹大笑。原來林肯故意用其幽默的舉止征服了大家的眼球,使演講得以持續下去。而在一次官司戰中,林肯居然用天文知識結合自己的口才為被告洗刷了冤屈,而這名被告是他的兒子。

  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林肯總統的“大肚量”也是為人稱道的,這個最大的體現在林肯對待妻子的態度上。林肯的妻子(就是他的第二任妻子,瑪麗託德),是一名富家小姐,從小嬌生慣養養成了她蠻橫無理的性格,也因為她潑辣的舉止使她被冠以”白宮潑婦“的諢名。最嚴重的一次,她居然當著政要的面將咖啡潑到林肯的臉上,但林肯任然沒有因此而責怪妻子。正是因為林肯這種”肚量“,使他得到了許多官員的肯定與支援。

  在這個網際網路盛行的時代,估計沒太多人還願意“手捧聖賢書“的過活,但網路畢竟弊端大,沒有書本來的”純潔“,現在能夠重新溫故到這本自傳書,卻實使我獲益良多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