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讀後感1000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讀後感1000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講述的是一位牧羊少年聖地亞哥接連做了兩次相同的夢,夢見在埃及金字塔周圍有一批富可敵國的寶藏。在撒冷之王和鍊金術士的引導下,他歷經重重磨難,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悟出了寶藏的真正所在的故事。

  “不要忘了去完成你的天命”,這是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牧羊人聖地亞哥雖然年輕,但他憑藉堅定的信念和超人的意志,不被命運所選擇,打破了命運的安排,在旅途上豐富了自己的人生。他告訴了我們最簡單的一個道理——要敢於追求自己的夢想,要完成自己的天命。

  很多時候,我們都曾經夢想過,希望有朝一日我們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以失敗而告終。他們不明白,人們總是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稍微努力去爭取一下,再堅持一下,也許離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遙。但他們對生活的重視遠遠高於對天命的重視,他們執著追求現實生活的物質享受而不去履行自己的天命,所以他們一生也只能碌碌無為。

  無論你是誰,無論你在做什麼,當你渴望得到某種東西時,最終一定能夠得到,因為這願望來自於你自己,這就是你在世間的天命。聖地亞哥意欲履行自己的天命,並差一點就放棄了,但他沒有失去信心,他賣掉了他珍愛的羊群,一路南下,跨海從西班牙來到非洲,穿越了“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即使歷盡艱險和磨難,但他從未想過停下自己的.腳步。聖地哥亞敢於追求夢想,履行天命,難道我們就做不到嗎?

  我有我的天命,自從我上學以來,我曾多少次幻想過自己奪得全級第一時那情景,想像那種喜悅感,興奮感,心臟撞擊胸膛噴腔有力的聲音,曾多少次令我陶醉。但現實很無情,命運不只一次的擊倒了我,無數次令我的夢想破滅,一次次拿到成績單時,感受那種來自內心深處的氣憤與哀嚎,面龐上的強顏歡笑,但我從不曾想過放棄,因為我有夢想,我深知自己的天命,所以我要盡我最大努力去實現它。我是幸運的人。感謝自己在一次次磨難中沒有倒下,即使倒下了,下一刻也要滿血復活地站起來。如果我放棄追求自己的天命,我也不可能有現在的成績。天命始終在自己的心中,要善於傾聽自己的內心,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的,順著自己的心走,理解心的語言。

  就讓我們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像聖地亞哥一樣執著於我們的夢想,在幽幽暗暗,曲曲折折的人生旅途上,一路高歌,披荊斬棘 ,去完成我們的天命!

  If we keep working hard , fate will always care for you .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