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夢五年級的讀後感

狼王夢五年級的讀後感

  夢想是什麼?我曾經簡單地以為夢想,就是我長大以後,想要成為什麼人,想做什麼事情;對於夢想的實現,曾經我幼稚地以為只要長大工作後,兒時的夢想就會實現;然而,當我讀完《狼王夢》後,明白了實現夢想付出代價的,有的夢想即便付出生命也未必實現。

  《狼王夢》這本書,講述了一匹叫紫嵐的母狼生了三匹公狼:黑仔、藍魂兒、雙毛,和一匹母狼:媚媚。紫嵐的夢想就是讓孩子當上狼王,她什麼都不顧,竭盡全力,用盡力量,把每一個兒子都培養成非常優秀的公狼,但是命運過於殘酷,希望一次一次變成了失望,在非常接近成功的時候,三匹小公狼都一個個死去。但是她沒有灰心,至死不悔,把希望留給女兒的下一代,甚至為了夢想放棄了親情和生命。

  我喜歡書中的主人公紫嵐,不僅因為她有著一顆崇高的母愛之心,更因為她心中懷揣一個當狼王的夢想,並且儘管她夢想不斷的破滅,她還是為了夢想奉獻了自己的一切,這是何等的感人,也讓人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不僅人類有夢想,連動物都有自己的夢想的道理。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常言道,人生不可無夢,無夢就無望,無望則無成。有些夢想很容易實現,有些夢想遙不可及。只有經歷了一次次的挫折,承受了一次次的失敗,仍然堅持自己夢想的,才是英雄。一個沙粒,只有忍受了黑暗的包圍,才能變成珍珠;一顆石頭,只有熬過了焚身的痛苦,方能冶煉成金;一粒種子,只有承受了泥土的壓力,方能指向光明。

  我認為一個夢想,只有經歷了一次次的挫折,承受了一次次的失敗,才能實現輝煌。在中國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留下一位位追求夢想英雄的足跡,孔子周遊列國,是為自己的`夢想;鄭和七下西洋,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孫中山投身革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劉翔勇奪百米欄冠軍,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莫言獲諾貝爾文學獎,是為了自己的夢想……。這些英雄們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們執著地追求,付出巨大的辛勤汗水,成就了他們的輝煌。

  書中主人公紫嵐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夢想著成為能為人類造福的科學家,讓人們不再會環境汙染與哪個奪命的霧霾而擔憂,製造出能消滅癌的藥物,挽救無數人的生命,製造出更先進的飛機導航系統,讓馬航失聯飛機慘劇不再發生。我知道當科學家的夢想,需要掌握當今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知識,我要從現在開始就刻苦學習,為實現自己夢想打下紮實基礎。

  我知道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不會一帆風順。也許會有風雨,也許會有荊棘。但我會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我會像《狼王夢》中的紫嵐那樣,執著追求夢想,相信終會有一天,我一定能站上夢想的天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