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優秀的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

真正優秀的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

  獨立思考是個好東西,希望你能有。

  1

  過年的時候,表姐遇到了一個不錯的相親物件,大家都以為他們倆會有戲,可是還是被表姐一口回絕了,表姐的意思是覺得這個男生沒有自己的想法和簡介,跟他討論某件事的事情,不是沉默以待,就是想了半天就只會說給你一聲“嗯”,讓人覺得很無趣。

  不過想想也是,要是一個人連自己的想法和見解都沒有,說的話也只是一些沒有營養的內容,就只會給人無趣的印象,就不會吸引到別人。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遇到自己不太熟悉的事物時候,就選擇默不作聲,當別人問他有什麼想法的時候,就結結巴巴的,不知道怎麼去回答,一起討論的時候,面對其他人的詢問,就只是會說“我沒意見”。

  要是在工作中,你習慣這樣子的話,就很容易處於被動的位置,沉默只會讓你錯失更多的機會。不管什麼話題,你要做的就是迅速找到重點,然後提出自己的想法,這樣才能讓人覺得你是有想法的人,把握先機,才能為自己贏取更多的利益。

  2

  那麼如何去鍛鍊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呢?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是讀書,讀書可以提高個人素養,為你的話題提供更多的論據做支撐。還有,讀的書越多,你持續思考的能力就會越強。

  一般而言,我們讀的書,有經典書和暢銷書,經典書有深度,能鍛鍊人長時間思考的耐力,而暢銷書就比較通俗易懂,裡面所涉及的話題內容都是比較新穎的,更加利於我們獲取更多的`資訊,很多人也比較喜歡閱讀暢銷書,這樣就能快速拉近你和對方之間的距離。

  3

  我們生活在一個瞬息萬變的時代,要想不被淘汰,失去自我,就要保持獨立思考的能力,如果放棄獨立思考,成為沒有思想的傀儡,也終將失去生活的樂趣。

  記得有個名人說過:每一個真正獨立思考的人,在精神領域上就是一位君主。

  所以說,真正優秀的人,往往是擁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也是最有魅力的人,希望你學會思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