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什麼是一種態度作文

關於什麼是一種態度作文

  微笑是一種態度

  人們常說:“笑一笑,十年少。”微笑是人的本能,每個人都會笑,只是不善於笑。生活中有了笑才會有幸福,它會讓我們的生活裡充滿陽光。其實有時候微笑也是一種態度。

  在你遇到挫折時,朋友的一個會心的微笑會讓你重新振作,會讓你有了前進的動力。微笑時一種無聲親切的語言,是朋友對你的態度。

  在你上課不會回答問題時,老師一個鼓勵的笑容,會令你充滿信心,讓你感到溫暖,你不會感到擔心,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微笑是一種無聲動人的音樂。是老師對你認可的態度。

  在你氣喘吁吁在賽道上奔跑時,同學站在終點線上給你一個微笑,即使你已筋疲力盡,你還是你還是會努力衝刺。微笑是一種高尚的表情,是同學對你鼓勵的態度。

  在人群擁擠你踩到了別人時,別人毫不在乎的對你微笑一下,我想著是寬容的態度。微笑是生活裡明亮的陽光。

  桑蘭是我國體操運動員。有一次參加運動會時不幸摔傷,在治療的過程中,她沒有流過一滴眼淚。她的面容總是浮現著燦爛的微笑,她的笑容是對生活樂觀的態度。

  透過生活中的細節,我明白了,微笑原不是自詡高雅德秀作,它是一種態度,一種無論面對怎樣的苦難,都從容面對的態度。那麼我願意帶著微笑出發,那麼我更願意讓微笑在我這裡出發,在更多人的心中播撒。

  幸福是一種樂觀的態度

  有時候我總在抱怨,抱怨種種不如意,然而當我遇見那個爺爺,我才知道,原來幸福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

  當衣食無憂,心不寂寞時,我們會感受到幸福;當有峨冠大帶,悠然自在時,我們會感受到幸福;當愛神降臨,親情伴隨時,我們會感受到幸福。然而大多數時候,我們都在抱怨,抱怨生活中種種不如意,抱怨種種的`不公平。

  然而人生瞬眼輒逝,還有多少時光讓自己抱怨?生活如此美好,何必如此煩?幸福無處不在,有一句格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一中樂觀的態度。

  在我的記憶裡,看門張爺爺的那段話刻骨銘心。一直以為在那間狹小潮溼的屋子裡,日子過得有多麼哭。然而當我看到張爺爺臉上綻放的笑容,我又開始迷惑不解,於是我問張爺爺:“您每天坐在這裡,看人來人往,難道不會感覺無聊嗎?”張爺爺搖搖頭,微笑著說:“守著這百戶人家,我是個快樂的使者;享受清閒的生活,與花草結伴,與鳥兒相依,而人家對弈,讀讀報紙,看看電視,聞聞窗外事,我這個老頭太幸福啦!”

  張爺爺的笑深入心底,我開始懂得張爺爺快樂的原因。要想捕捉生活中的幸福,不能夠是物隨心動,而應該是心隨物動,要有一種樂觀的態度。有一句格言:“種田看天,交友賞月。”量晴較雨,弄月嘲風有什麼好幸福的呢?然而就是帶著這樣一種遊戲的態度,一種恬靜、自在、舒適的心情,計算天氣氣候的變化也變得怡然自得且其樂無窮了。種田則衣食無憂,交友則心不寂寞。可是如果帶一種緊張的心情,快樂的滋味蕩然無存。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幸福可以如此簡單!

  也許是波瀾不驚平平淡淡的生活;也許是坎坎坷坷一路挫折的生活;也許是驚喜不斷快樂無窮的生活,幸福無處不在。抱著對人生的豁達和珍視,報著一種樂觀的態度幸福將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