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種態度作文

什麼是一種態度作文

  態度能給個體待人接物的行為方式提供必要的信念,以利於保持清醒的意識狀態和正確的定向行為。小編收集了什麼是一種態度,歡迎閱讀。
 

  第一篇:成熟是一種態度

  成熟是一種態度,一種為自己、為他人負責的態度。

  尼克。胡哲曾在自己的演講中,告誡臺下的青少年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為了短暫的刺激和歡愉去接觸毒品、菸草、酒精以及性。不要以為這些東西對你的未來沒有影響,它們會慢慢地腐蝕你,讓你拋開自己的夢想和希望,墜入絕望的深淵。

  你所做的任何行為你都要為它負責,就法律的層面而言,世界上大概只有兩種人不是責任承擔主體:一是嬰兒,他們沒有責任意識;二是精神病患者,他們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你的思想可以控制你的行為,所以你要樹立成熟的態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如何樹立成熟的態度呢?有了成熟的態度又會對自己的成長有什麼益處呢?

  做事要多考慮,三思而後行。在做事之前要充分的考慮到自己行為的後果,自己的行為對自己、對他人是否有益。在2011年末,美國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啟動該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水壩拆除行動,其目的在與拯救那裡日漸瀕危的三文魚。雖然水壩的拆除減小的當地的電力供應,但對生態環境的恢復有極大的促進作用。但我們反過來思考,如果人類在利用自然之前都能全面的考慮行為對自然的影響,我們現在的生態環境會更加的美好。因此所做的行為要有充分的考慮,以保證日後不會為自己的錯誤行為花更大的力氣彌補。

  勇於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如果自己的行為出現了錯誤,到致失誤,不要逃避問題,要積極的解決困難,迎難而上。愛迪生在研究炸藥時不慎發生爆炸,震驚了小鎮了裡其餘的居民,他們強烈的要求愛迪生搬離小鎮並賠償他們的房屋損失。愛迪生應允了鎮民的要求,後來將自己的工廠建在了鎮外河流的大板船上。積極地承擔自己行為的代價,樹立成熟的態度。

  因為成熟,年幼的華盛頓擁有了美國創始人的擔當;因為成熟,受盡排擠的岳飛依舊不忘精忠報國的志向;因為成熟,愛因斯坦在得知美國從事原子能戰爭事業時誠摯的懺悔……

  讓我們樹立成熟的態度,走向成熟。

  第二篇:認真是一種態度

  生活多艱,如果你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命運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人生有八苦,眾生流落在人間,是為了將諸苦嚐盡,換來一味甘甜。繁華三千,但最後終歸塵埃落定,如同夜幕卸下了白日的粉黛裝飾,沉靜而安寧。光陰彈指而過,當年在意的得失、計較的成敗,都成了雲煙過眼。任何時候,彼岸都只有一步之遙,迷途知返,天地皆寬。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絕境別急著說無選擇,絕路周圍還有路。你能找到理由難過,定能找到理由快樂。可以快樂的去成功,而非成功後才快樂。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輕鬆,懂得放開的人找到自由。

  活得充實的人容易快樂,快樂源於每天的感覺良好,總憂慮明天的風險,總抹不去昨天的陰影,今天的生活怎能如意?總攀比那些不可攀比的,總幻想那些不能實現的,今天的心情怎能安靜?任何不切實際的東西,都是痛苦之源,痛苦源於不充實,生活充實就不會胡思亂想。努力過好每一天,我們生活自然充滿陽光。

  你若渴了,水便是天堂;你若累了,床便是天堂;你若失敗,成功便是天堂;你若痛苦,快樂便是天堂。人生天堂其實並不遙遠,慾望滿足了就是天堂,滿足不了便是地獄;管好自己慾望,人生處處都是天堂。

  有人總是穿著一雙不合腳的大鞋子,走路很累,朋友問她為什麼,她說:“大小鞋都是一樣的價錢,為什麼不買大的”?其實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見到這樣的人,不斷追求巨大,他們被內心的貪慾推動著,全然不量力而行,結果把自己弄得很累。其實,不管買什麼鞋子,合腳最重要;不論追求什麼,一定要適可而止。

  生命中總是有太多期待,卻一直失望;總是有太多夢想,卻一直落空;總是有太多不平,卻無可奈何;總是有太多言語,卻無人可訴;總是想逃離,卻一直被現實羈絆。生命中屬於我們的很少,該走的挽留不了,該忘的銘記不了,屬於我們的,誰也帶不走。學會儲存,學會刪除,學會定時清理記憶垃圾,快樂生活。

  只有讀懂自己的人,才能真正讀懂人生大書,因為這部書的作者是自己,讀者也是自己。那個活生生的真實的你,躲在成功與失敗的背後,只有靜下心來,用心去觸控碰撞!

  第三篇:堅持是一種態度

  堅持,是一種態度,是大家必有而又難得珍存的一種態度。因此,堅持也需堅持。

  尖銳的上課鈴刺激著大家還未緩神的大腦,各個同學的臉上都笑意中夾雜著悲憤:“真討厭!昨天沒讓複習,今天考試突然來襲,不知明天又會有哪個老師不明不白地臨時測試……”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互相“傾訴苦衷”,我也不例外,誰叫我與他們一樣都是同一團隊裡的——學生!

  “老師來了……”沒等我反應過來,只能隨風起浪似的與同學們同時住了嘴。考試卷子赫然的難,我不禁輕輕地皺了眉頭。

  筆不知被我快虛脫得手晃盪了幾下,才進入正題——附加題。

  “咳,大家都快看到附加題,這次把這一題算入總分,總分110分!”什麼!我覺得數學老師似乎存心刁難我,讓我在大眾面前出一次醜。老師帶有“殺”意的雙眼好像有意無意地盯著我,難道她瞧見了我的心中無底了?頓時,雜亂的數字已變得多而複雜。我想:滿分不能就此而空虛!汗水從掌心滑到筆桿,滑得令我心裡恐慌,安神不定;勝利不能就此而丟棄!汗珠順著下巴滴滴落在卷子上,讓本來弄得我手足無措的字跡變得更模糊了;努力不能就此而浪費!身為自身的我,怎能坐視不管呢?我不相信我的滿分就將要被寂靜而又驚慌所取代!秒針一格一格地挪動著,走得是那麼令人疼痛,滑得是那麼有些無情,我恨自己的懦弱!

  為什麼我不能與別人一樣在緊要關頭奮筆疾書呢?我要為我自己而奮鬥!

  一葉紅葉,一葉黃葉,枯燥的落葉帶給我一個寧心靜闊的舞臺讓我唱獨角戲,我則是在草稿本上演算複雜的算式,像是計算這未來的人生……

  我懂了!懂了題,也懂了人生……

  人生不能沒有堅持,堅持是為人生開啟黃金大道的一扇門。因此,“堅持”也需要堅持。

  第四篇:感恩是一種態度

  感恩,是一首朦朧的詩,聽著聽著而產生的內心觸動;感恩,是一首無名的歌,唱著唱著便由衷地流下淚水;感恩,是發自內心地說一聲謝謝,並學會報答。11月15日下午,礦區二中舉行了一場大型感恩活動,使我受到了啟發:感恩,我們要行動!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人活在世上最不能忘的便是盡孝。當老師讓我們低著頭看看爸爸、媽媽雙手的時候,我這才發現媽媽原來白嫩的雙手上佈滿了厚厚的老繭。冬天,媽媽的雙手不顧冰冷的水有多麼刺骨,依舊每天為我洗衣服;夏天,媽媽用那溫暖的雙手領著我玩耍,她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的生活。我的爸爸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繁重的工作之餘他不顧勞累總是耐心細緻地為我講解難題。而在點滴的生活中我卻忘記了感恩……想起這些,我這才發現最重要的一點——我已經很久沒有感恩過我的父母了!老師說,現在的孩子大多已忘記感恩,甚至是生活的意義,他們的心靈變得麻木呆滯,只知道學習,其實高尚的品德才是一個人最重要的素質!所以,我決定要重新拾回我的本能,感恩我的父母。

  “爸爸媽媽,我愛您們!”喊著喊著我的眼眶情不自禁地紅了,我不會再不好意思。因為我知道感恩真的不能再等了!感恩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這是一個極富使命感、責任感的職業。是他們教會我們如何去獲取和運用知識,如何讓學習變得快樂,如何去做一個正直的人,是他們讓我們擁有了一雙發現愛的眼睛,一顆感恩的心。也許他們並不完美,也許他們還有些駝背,也許他們生氣地訓斥過我們……但你可知道,是他們在我們玩耍時仍低著頭批改作業,認真備著課!就憑這些,我們就應該感恩,以優異的成績和高尚的品德回報給他們。抱住老師那一刻,我感覺到她的身體在微微顫抖,是因為我們的一聲謝謝、一個擁抱而無比喜悅吧!感恩,其實並不難,一個小小的回報就能讓對方感到欣慰,何樂而不為呢!

  感恩,不光嘴上說說而已,要付諸於真正的行動。聽過演講後,老天也許被感動了,天空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而媽媽仍在開家長會還沒回來。我和好友焦急地往家趕,我們商量好去給媽媽送傘。路上,我們顧不上打傘,只擔心媽媽們是不是淋雨了,雨一點一滴地打在我們的身上……剛到學校門口,正巧碰到媽媽走在路上,我趕緊把雨傘遞給媽媽,媽媽激動地抱住了我。那一刻我知道媽媽是滿足的,至少我懂得了感恩,學會了表達自己的心意。

  生活中要感謝的還有醫生、農民、工人甚至許許多多不認識的好心人,因為我明白有了他們社會才會安定,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感恩是一種態度,關鍵在於你肯不肯去做,願不願意回報他人,回報社會。正因為有了一顆感恩的心,我更應該努力地去學習,用我自己微薄的力量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這也算是一種感恩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