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過夏日的鳳毛麟角散文

輾過夏日的鳳毛麟角散文

  回憶的溫度溶化了內心最纖弱的一隅,然後在霓虹燈亮起的瞬間一切的過往輾轉成午後的蟬鳴,聒噪卻真實……

  ——題記

  一:時空梭*遇見

  能夠遇見你/在彼此最美麗的年華/以前的以後的空虛/都在此刻被填滿/也許曲中人散後/忘記的忘記/離開的離開/但也許永遠定格在那一刻/午後的陽光好暖/雲淡風清的時候/不要忘了我們曾的`笑過……

  曾經,有一段刻苦銘心的遇見,以至後來的後來笑著想起,然後淚流滿面的想念,想念那些本以為永不相忘的青春年華,永遠有多遠,我曾以為是生命的結束,但是我錯了,那些我愛過的人終歸散落天涯……

  我撫摸曾經的回憶,思緒定格在櫻花爛漫的日子裡,你們燦爛的笑臉,連都讓人流連,你們把漢語升級,變幻成了“永遠”的五色音符,空谷傳音,彈奏出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盛世繁華。

  二:童稚夢*流連

  古舊的風車搖響呱呱墜地嬰孩夢/搖曳的風鈴變幻千奇百怪少年時/變奏的琴絃鼓動青春夢如歌/鳳簫聲動/漁歌唱晚/誰在低吟時光不再少年時/也罷,也罷/在這喧囂世界唯我以稚為夢……

  不想長大,只想呆在象牙塔作不懂事的孩子;不想長大,只想呆在伊甸園裡永遠作著長不大的夢。任時光匆匆,春華秋實轉瞬間,不再是孩子了,長大了嗎?喜歡被人寵著,喜歡單純善良的憨孩子,喜歡簡單的世界……

  我空出屬於自己的一隅,站在太陽下我看見星星點點的光芒,閃爍空虛的內心。哥哥說我幼稚,一瞬間的心花怒放,一秒後莫名其妙的心痛,幼稚的我成了特例,萬千青年中特例的一個不良青年,無所謂,我喜歡……

  我像一隻刺蝟我伸展開全身裝備保護自己,而我傷害的卻是我最親近的人,或許該迅速長大,不再迷迷茫茫不諳世事,這樣或許不會傷害任何人,而我需要學會如何虛偽……

  三:幸福翼*飛翔

  妄想有一雙翅膀/薄如翼,輕如紗!從此,尋遍溫文爾雅閨中秀/夢透江南綠肥紅瘦景中畫/享盡甜言蜜語心中意。

  真的很幸福,爸爸媽媽用雙手擎出我的一片天,容我放肆,容我無憂無慮走過每一天,真的很幸福,有朋友道盡祝福,挽手夕陽伴彩霞,真的好幸福,有你們伴我走過每一個黑暗的夜……畫一條絢麗的虹,容我寫下你們的名字,從此盛開在我的十九歲,溫柔地,暖暖地……

  四:……

  離別將近,我想快樂的和他們告別,然後記下這段夢中都會笑的時光,那麼當我想他們的時候,當我想起這段幸福時光的時候會不會淚流滿面呢?邁不開前進的腳,究竟如何離開!有沒有一面魔鏡,可以隨時照見熟悉的容顏,然後永遠,永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