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眼裡遺留一粒沙情感散文

你在我眼裡遺留一粒沙情感散文

  青春,就像曬過的被單,在陽光下散發陣陣清香擁抱著最適合的溫度。我的歲月,就像大氣中的氧,正一點一點的被吸收。翻開張愛玲寫的一本書《愛》,裡面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的問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我用手撫摸著書骨頭,輕輕擦拭泛黃的書頁,淚水不經意的劃過了臉頰滾落在書頁上,綻放出純粹的透明的花。沒有人知道那是為何,只有我知道,我知道那兒有一粒沙,它從未離去也從未消失過。

  記憶帶我輪迴過往。那時夜是那麼寧靜,雨是那麼輕柔,我站在亭下獨自停留,而你卻悄無聲息的來到我的身旁。你不說不語,我也未曾啟問,時間很平緩的'流淌,呼吸很均勻的附和。上課鈴突然響了,我便抬腳先出了亭子,不料未感覺到雨絲的碰觸,好奇抬頭卻對上了你的眼眸,我未曾發問,你也不曾闡述。你撐著傘站在我的右側,然後換成了左側,我倆腳步合拍的踏過一節節階梯,背後的身影默契的融合。

  就這樣,你如同徐志摩寫的詩那樣,輕輕的來了,從此你融進了我的生活,不需要原因不需要鋪墊的到來了。曾有人問我:“你們在一起了嗎?”,這是一個無法回答也沒有答案的問題。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生活,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習慣,我們無從知曉打破了寧靜和常規會有怎樣的情境。過多的資訊和過度的在意都會對彼此造成影響,最終並不歡樂的失去。我們都清楚彼此的感覺和重要,那種感覺讓自己不孤獨並滲透出溫存,讓人想依戀。

  然而再堅固的岩石也會崩解,再靚麗的彩虹也會淡去,而你不會永遠的留在我身旁,無名無分。你的影子再也不會和我的影子重疊,在人群裡也再也尋找不到你的蹤跡,耳旁也聽不見你均衡的呼吸。而這一切都是已知的結果,佛說:“得到即使失去的開始”.每個人都清楚每踏上一段人生的路程就必須捨棄一部分過去,只是我沒有想到時間來的那麼快那麼匆匆,而我好像註定似得要失去你。新的月份開始,新的枝椏長出,我與你踏上了不同的道路,自此你淡出了我的生活,卻留下了一粒沙融入了我的生命。

  夜還是那麼靜,雨還是那麼輕柔,而我的身旁駐紮的是空氣。你的動作你的身影你的表情,嵌入了沙粒之中,從此的我眼睛所碰觸的情境,只要類似於你,便開始生疼。

  你在我的眼裡留了一粒沙,卻未曾告訴過我何時取走。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