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紅色詩歌作品

大學生紅色詩歌作品

  青山不老,綠水無憂。是革命烈士們用熾熱的鮮血換取了國家的安寧與太平,偉大的烈士們,偉大的新中國來之不易,踏著先人的腳步,用我們的雙手,共同建造這美好的家園。

  林基路——《囚徒歌》

  我噙淚低吟民族的史冊, 一朝朝,一代代, 但見憂國傷時之士, 齎(音:積)志含忿赴刑場。 血口獠牙的豺狼, 總是跋扈囂張。

  哦!民族,苦難的親孃! 為你那五千年的高齡, 已屈死了無數的英烈。

  為你那億萬年的偉業, 還要捐棄多少忠良!

  銅牆,困死了報國的壯志, 黑暗,吞噬著有為的軀體, 鐐鏈,鎖折了自由的雙翅, 這森嚴的鐵門,囚禁著多少國士! 豆萁相煎,便宜了民族仇敵。

  無窮的罪惡,終要叫種惡果者自食, 難聞的血腥,用噬血者的血去洗。

  囚徒,新的囚徒,堅定信念,貞守立場! 砍頭槍斃,告老還鄉; 嚴刑拷打,便飯家常。

  囚徒,新的囚徒,堅定信念,貞守立場! 擲我們的頭顱,奠築自由的金字塔, 灑我們的鮮血,染成紅旗,萬載飄揚!

  柔石——《戰》

  塵沙驅散了天上的風雲, 塵沙埋沒了人間的'花草; 太陽啊,嗚咽在灰暗的山頭, 孩子呀,向著古洞深林中奔跑!

  陌巷與街衢,通事實高冠大面者的蹄跡, 肅殺嚴刻的兵威,利於三冬刺骨的飛雪! 真的男兒呀,醒來罷, 炸彈!槍!匕首!毒箭!

  古今武器,羅列在面前。 天上的惡魔與神兵, 也齊來助人類戰,戰!

  火花如流電,血泛如洪泉, 骨堆成了山,肉腐成肥田。 未來子孫們的福廕之宅, 就築在明月所清照的湖邊。 呵!戰!

  剜心也不變!砍首也不變! 只願錦繡的山河,還我錦繡的面! 呵!戰! 努力衝鋒,戰。

  光末然——《五月的鮮花》

  五月的鮮花,開遍了原野,

  鮮花掩蓋著志士的鮮血。

  為了挽救這垂危的民族,

  失掉自由更失掉了飯碗,

  屈辱地忍受那無情的皮鞭。

  敵人的鐵蹄 已越過了長城,

  中原大地依然歌舞昇平。

  ‘親善睦鄰’和卑汙的投降,

  忘掉了國家更忘掉了我們。

  再也忍不住這滿腔的憤怒

  我們期待著這一聲怒吼

  怒吼驚起這不幸的一群

  被壓迫者一起揮動拳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