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得體會(精選5篇)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得體會(精選5篇)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得體會1

  我無時無刻的不以自己身為為一名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感到欣慰,感到自豪。面對這次疫情,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國的美好與大國擔當。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在疫情面前,我不能像醫生一樣衝在前線同疫情防控人員一起不畏艱險的與病毒抗戰。但是我們心裡由衷的欽佩和感謝他們在這場抗疫鬥爭中的偉大付出。而在這期間,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做自我好隔離的前提下各司其職。

  外面的世界讓很多人嚮往,但是在疫情面前,我們應該老老實實的待在家裡進行自我隔離,因為這樣才不會在抗疫關鍵時刻給祖國給醫生給疫情防控人員添亂。同在前線冒著生命危險的抗疫的人員相比,我們的自我隔離太幸福了,所以任何參與隔離的人不應帶有一起抱怨。雖然自己一個人的隔離顯得微不足道,但是集體的力量加起來是無法估量強大,當所有人萬眾一心自我隔離阻斷病毒的傳播,感染人數就無法上升。這個時候大家沒有再給醫護人員增添負擔,自己的生命安全也得到了保障,大大地減輕了疫情對我國各方面造成的損失。

  作為教師的我們,除了進行自我隔離,也要利用好網路繼續教書育人工作。這個時候在學校的組織下,不僅要給孩子們進行網路教學,也要給孩子們普及疫情知識進行安全教育。雖然因為疫情,孩子們不能到校學習,但是我們會透過網路直播給孩子們傳授知識。病毒是阻擋不了孩子們求知的腳步的,在直播上課的這段時間,我有感受到孩子們的努力認真,有看到家長在教育輔導孩子上面的用心。雖然沒能與孩子們一起面對面的在教室裡進行學習交流,但是我會認真準備每一節的直播課,認真有針對性的設計每一次的作業佈置。在批改作業的過程中及時進行一對一的反饋,並且對於共性問題抽出來再次為孩子們解疑。對於家長和孩子們單獨提出來的各種疑問,我也都會耐心的指導講解。

  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可以克服異地的教與學中的種種困難。載著滿滿的收穫,在疫情結束後迎來我們久違的重逢。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得體會2

  在大家喜迎2020年,張燈結綵的時候,迎來的不是過年的歡聲笑語,而是冠狀肺炎病毒的蔓延。觸目驚心的`數字與日俱增,四千、五千、一萬,每增一點都牽動著國人的心。

  磨難壓不垮、奮起正當時。在舉國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時刻。

  災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白衣天使”是戰“疫”一線“最美逆行者”,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義無反顧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線,用專業的醫療技術與病毒搶時間,用強大的責任心守護著每一個病人的生命安全。

  總有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前行,總有一種精神讓我們淚流滿面,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億萬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戰“疫”路上的一個個“好人”,一件件“好事”走進我們的視野,他們的事蹟,他們的名字……感動著我們,凝聚起社會正能量,號召著我們必有信心和決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普通人雖不能親臨主戰場,但我們能堅持在大戰中堅定信心、明確了理想,今後的歲月定將不負韶華。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勢洶洶,給我們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陰影。但是作為學生的我們,作為社會主義的接班人,要把這次的疫情當作學習的機會,去學習前輩們這種處變不驚,捨己為人的精神,我們要利用好這個機會,靜下心來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規劃,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是我們每個人的使命。

  另外,還要學會如何做好防護措施:

  第一、儘量不出門,如果必須要去公共場所記得佩戴口罩。

  第二、要勤洗手。

  第三、不要過度疲勞,這樣會降低免疫力。

  不能吃野味,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個家庭做起,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最後為逆行的勇士祈福,願平安歸來!中國加油!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得體會3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手持手術刀,身披白大褂,為了更好的抗擊疾病,女性舍了青絲,他們全天24小時輪流值班,一天堅持20多個小時戴口罩,已經持續了3個多月了,即使滿臉血印,他們也無怨無悔,這就是白衣天使,中國的醫護人員。他們也為人子女,為人父母,但國家有難,他們義無反顧的奮戰一線。這就是中國醫者。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在為你負重前行說得便是這般吧。

  “停課不停學”也紮實進行,為人師者,早已為學子做好榜樣:網課進行的井井有條,更有甚者,老師親自走上七尺講臺。他們蠟燭般的奉獻,只為照亮學子前行。這就是中國教師。

  一鯨落,萬物生。一頭鯨將死時,會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慢慢死去,同時,它的屍體將供養這片海域的生命長達百年,科學家將這一過程稱作鯨落。而今無數鯨一般的人湧出“水面”,他們無私的精神值得我們深深地致敬,同時,我們更該像他們那般,擁有無私奉獻,勇於奉獻的精神。

  這就是中國的樣子,你什麼樣,中國就什麼樣。讓14億人都成為你的樣子,我們就能在春暖花開之時,看到你脫下防護服、揭開口罩露出燦爛的笑容。

  “願春早來,花枝春滿,山河無恙,人間皆安”。我們經歷過無數次的嚴寒,每一次,也都迎來了春天。我相信這次也一定會。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得體會4

  時光飛逝,彈指一揮間,我們已走到了高考前的100天。大家還記得剛開始步入高中時的軍訓嗎,那情景好像就發生在昨日;而如今,我們確確實實已站在了離高考僅有一百天的門檻上。

  驀然回首,高中生活真是有苦有樂。我們曾用智慧培育理想,我們曾用汗水澆灌希望。說實話,我很榮幸今天能站在這兒,因為我的成績不是秀的,我也還在為自己的弱勢科目不斷努力。還記得第一次理綜考試,說出來不怕大家笑話,300分的總分我僅得了86分。這個分數讓我沮喪到想哭。但哭又有什麼用呢?高考不相信眼淚。於是,我下了幹到底的決心——理綜,誰怕誰啊!我在自己的桌子上刻下了一句話——人生要盡全力渡過每一關,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輕言放棄。於是,我不再回避那簡單得不好意思的問題,因為我知道它對我很重要,問老師,問同學,一次不懂再問一次,腳踏實地。現在我的理綜已經上升到了180分左右。同時,我真的懂得了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我相信勤能補拙。

  但我沒有驕傲的資本,正所謂行百里者半九十,到了這個節骨眼上,我們更要堅定意志,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也許走向高考的最後一百天中,跑道不會是鋪滿了玫瑰的花徑,而是充滿了艱難險阻的沙石之道。我們必須要忍受腳板的疼痛,外界的紛擾,還有心中那隱隱約約的放棄的念頭。我們要拿出“被打碎了牙齒也要和著血一齊吞下”的勇氣,拿出我們青少年應有的朝氣和自信。對自己說:加油,加油!加油!因為我們堅信:我們__有最敬業的老師,我們__有我們這群刻苦努力的學生。我們曾為了多做幾道題,而在熱鬧的寒假足不出戶;我們曾為了默對一句詩,而將默寫內容過上六七遍;為了高考,我們已經足足準備了十二年,我們沒有失敗的理由!

  蝶的飛舞,是因為它突破了繭層;花的芬芳,是因為它戰勝了苞葉。任何一種美麗都不是沒有原因的,任何一次成功都需要我們為之努力奮鬥。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得體會5

  2020年剛開始,一場瘟疫就席捲了中國大地,全國大部分城市都陸續陷入了病毒帶來的危機。

  在抗擊病毒的過程中,湧現出了一群人,他們義無反顧,逆向而行,衝向抗擊病毒的第一線;他們仍然堅守在崗位上,為了我們的正常生活和維護社會的正常秩序做著貢獻。他們是醫生,冒著被病毒感染的風險每天不停地工作,整天穿著厚重的防護服,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他們是快遞小哥,天天在路上奔波,為了我們每天所需的物資,他們沒有時間吃飯,也不能回家過年;他們是工人,為了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兩座新的醫院,日夜趕工,不休不眠;他們是人民警察,為了保障正常的社會秩序,戰鬥在祖國的各個角落;他們還可能是小區的物業清潔工,每天早出晚歸,不停地在小區進行消毒、清掃……他們是真正的英雄,向他們致敬!

  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很著急,不能在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來臨的時候為國家做些什麼。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防護,不為社會增添負擔。我們要勤洗手,儘量多洗幾次;出門戴口罩,儘量不去公共場所;在家裡也要進行體育運動,增強抵抗力;多吃雞蛋,多喝雞湯,多吃蔬菜水果……防護的方法還有很多,我說都說不完。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不必太恐慌。

  開學是不可能準時了,但我們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來多學習。比如多看書,把平時想看而沒有時間看的書都看了;進行拓展學習,自學下學期乃至初中的內容。不要浪費這些時間。

  病毒雖然來勢兇猛,並且已經侵犯了全國各地,甚至世界上其它很多國家,但它終將會被人類擊敗!相信這場可怕的瘟疫一定會過去,春天一定會如期來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