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個人內心糾結的詩句和語句

寫一個人內心糾結的詩句和語句

  第一篇:《描寫內心愁苦的詩句》

  虞美人.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 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李清照的<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李清照《聲聲慢·尋尋覓覓》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殘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 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 愁字了得!

  第二篇:《《誰的內心不糾結》經典語錄》

  關於工作和生活,我們大概常常聽到或看到有關這樣的字眼。工作和生活的關係,這算是怎麼樣的一個話題呢?首先,我覺得應該說它足夠的久遠。但是在人的一生中我們又面對各種困惑和糾結。當我無法釋懷的時候,找到了楊子星的這本書,看到下面這些話,讓我釋然,分享給大家,與之共勉。

  1、面對寒冷、炎熱、疼痛或勞累,當你因為難以忍受而壓力很大時,請你告訴自己:我可以忍受。當你想到自己可以忍受時,你的內心與全身肯定會瞬間充滿一股勇氣與力量,繼而壓力便會隨之而減輕。我們千萬不要忽視這區區五個字的心理自我暗示與激勵,它確實可以給我們帶來無窮的力量與勇氣,確實可以減輕我們心中無數的害怕與壓力。

  2、面對辛苦與繁瑣的工作如果你的壓力較大,那麼在行動之前請你告訴自己:只要不是很累很難那就是輕鬆的。去跟很累很難的狀況相比較時你就會發現,眼前的工作或生活其實是很輕鬆的,得出這個結論後你一定會如釋重負,你心中的壓力一定會瞬間減輕很多,甚至會完全消失。

  3、如果你因為膽小而不敢大膽地上臺或與眾人講話,那麼此時請你如此默唸:所有後果我全都可以承擔,比如被人輕視或嘲笑。當你想到後果全都可以承擔時,你心中的害怕一定會明顯減輕。

  4、記住一句話你就能輕鬆堅持鍛鍊(不能堅持鍛鍊的人往往難以保持健康的體魄,容易生病與疲憊):因為怕累而不想運動時請你提前去想象運動過後的那種輕鬆與舒服。當你想到運動過後自己可以享受更多輕鬆與快樂時,你往往可以輕易剋制怕累心理,從而更長久地堅持運動。

  5、記住一句話你的日常生活就會變得輕鬆很多:不要以為坐得多或躺得多的人會很輕鬆,其實他們往往會活得很累、很疲憊,因為人其實並不是越坐或越躺越輕鬆,而是越活動越輕鬆。不信的話,你可以嘗試一下。

  6、面對挫折與困境,當你無比擔憂與害怕時,請你告訴自己:不強行去抑制擔憂與害怕是儘快擺脫此種負面情緒的最好方式,當承受到了一定的程度時,擔憂與害怕一定會自然消失,當它還未消失時那說明自己還需要繼續承擔。

  7、記住一句話你就能迅速擺脫恐懼心理:如果你因為害怕意外災難與死亡從而無比恐懼,那麼請你放肆地讓自己去恐懼,這樣你反而不會那麼恐懼了,因為物極必反。

  8、當你因為發現身邊的人比自己更富有、更成功而悲觀、失落時,請你如此提示一下自己:我永遠都只能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9、考駕照時,參加某種比賽時,下象棋時,打乒乓球時……你越是害怕失敗,那麼你就越容易失敗,因為越害怕失敗你就會越緊張。害怕失敗時請你告訴自己:無論自己有多害怕,但照樣有可能會失敗。

  10、類似考駕照、考大學等分數決定成敗的考試,面對結果,就算你再渴望成功,但是你卻照樣只能盡力而為,而並不是你想成功就一定能成功。當你過於強求成功時,那麼請你告訴自己:我只能盡力而為。當發現自己只能盡力而為時,你便不會去強求成功了,而當你不去強求成功時,你往往就不會太緊張了。

  11、無論你多麼在乎美、渴望美,拍照本身是無法過多美化你的,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強求美滿,你才能變得更隨意,更自信,你也才能表現出最美的自己。

  12、當我們無法獲得較多的財富時,我們的生活其實並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我們也不會因此而失去太多快樂,此時最容易受到影響的其實是我們的自信心。此時此刻,你只要相信自己照樣可以活得很快樂,那麼你就可以活得很快樂。自信確實有這麼重要,快樂確實有這麼簡單。

  13、我們總喜歡去攀比別人,但卻忽視了,有許多快樂跟能不能超過別人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比如欣賞精彩的`影片,聆聽美妙的音樂,享受愛吃的美食,散心旅遊,享受夫妻生活等等。

  14、面對工作與生活中的種種問題與難題,逃避與強求美滿都是不可取的,只有盡力而為才是最輕鬆、最快樂的。

  15、一個人剛剛失戀的時候往往會是最難受最痛苦的,因為太痛苦所以他可能會擔心自己承受不了。其實他錯了,因為接下來痛苦的感覺往往會不斷減弱,而絕不會增強。

  16、不要過於害怕失敗與痛苦,因為最痛苦的時刻往往不會太長久;不要太害怕辛苦的勞動,因為只有第一次勞動才會是最累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