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馬的好句好段

有關於馬的好句好段

  好一匹駿馬,平穩如船舷碧海,輕快似燕掠浮雲。

  一匹火紅的駿馬賓士在廣闊的草原上,四蹄翻騰,長鬃飛揚,壯美的姿勢宛若歷盡艱辛穿洋過海的信鴿,宛如暴風雨中勃然奮飛的海燕。仰天長嘯,那動人肺腑的 馬嘶響徹夜空。應和著這悲壯的嘶鳴,四面八方湧出一片雜色的馬群,海潮般勢不可擋地從冬日蒼茫的草地上滾了過來,成千上萬匹馬聚集在一起,呼嘯奔騰。長長 的馬鬃馬尾在的流的浮力下飄動起來,一個接一個,一個重疊著另一個,凝成一個整體,飛快地向前推進,那是一幅奔騰的美,力量的美交織在一起的奇異畫面。

  這馬,長長的鬃毛披散著,跑起來,四隻蹄子像不沾地似的。馬到了他手裡,也像找到了自己的主人,賓士得更加得意與驕傲起來,不管前面有多少馬,它也要風一樣捲過去。

  馬兒們高揚著驕傲的`頭顱,抖動著優美的鬃毛,合著這宏大的旋律,在海一樣寬闊的草原上翱翔。大地在搖動,時空的概念在消失,這奔騰的馬群簡直就是一部歷史的縮影,一個悲壯巍峨的造型。

  我最喜歡雪青馬,總覺得它有大將風度。身披白色的匹毛,背部點點青斑,上肢修長舒展,十分瀟灑,活像從徐悲鴻的畫上偷跑下來的。每每我走近它槽前時,它便停止咀嚼,抬起頭來一動不動地看著我。我發現它眼睛很大,還是雙眼皮,眼睛是溼潤的,流露出那種預知命運的眼神。

  老馬奔跑起來了。它四蹄騰空,如風,如電。好像一頭鯨魚在發光的海浪裡游泳,被征服的海洋從中間劃開,恭恭敬敬地從兩端向後退去。好像一枚火箭在發光的天空執行,群星在列隊歡呼,舞蹈。

  這簡直是一幅畫。在空蕩的、起伏不平的草原上,一匹神駿,一匹龍種,一匹真正的千里馬正在向你走來。它原來是那樣美俊、強健、威風!它的腿是長長的,踝 骨是粗大的,它的後蹄總是踩在前蹄留下的蹄印的前面,它高揚著那驕傲的頭顱,抖動著那優美的鬃毛,它邁步又從容,又威武,又大方,它終於來了,來了,身上 分明發著光……

  狂烈的風暴夾著雪流,無情地襲擊,沖刷馬的城堡,所有的母馬都弓下前腿,把小馬駒死死壓在胸前,而所有的公馬,則一律把馬尾抖 散開來,蓋住身後馬的頭部。一層層馬尾,依次有序地鋪散開,如同一重重用馬尾織就的毛氈,把所有馬的頭部覆蓋起來,如同戰場上的兵將們,用他們的血肉之 軀,築成風刀雪劍也難以摧毀的城堡。

  馬兒們奮力奔跑著,它們的眼裡含滿了淚水,馬的神色蒼涼而凝重。突然,上萬匹馬兒一齊引頸甩鬃,昂首嘶鳴,悲壯而哀婉。氣吞八荒,聲震環宇。馬兒們知道,這種萬馬奔騰、虎嘯獅吼、氣勢磅礴的壯麗景象,是主人們最喜歡的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