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非非的意思和造句

想入非非的意思和造句

  文字裡有許許多多的成語,但是有一些成語不能亂用哦,比如“想入非非”很多人沒有完全理解它的意思而亂用就很是尷尬哦。

  想入非非的意思和造句

  意思:

  原為佛家語,表示虛幻的境界。想到非常玄妙虛幻的地方去了。形容完全脫離現實地胡思亂想。

  造句:

  1、當天的煩惱已經夠受的了,不要再想入非非。

  2、你不能對她想入非非。

  3、她在想入非非,在難捱地度過著自認為時間很久實際上並沒多久的時刻。

  4、他成天想入非非,夢想今後能青雲直上,做大官,發大財。

  5、從能量守恆方面來看,想發明一臺永動機不過是想入非非而已。

  6、凡是瞭解她的人,都覺得她想入非非、異想天開,有時對她的高談闊論一笑了之。

  7、她真誠的希望就是實事求是地觀察事物,並且不想入非非。

  8、他心裡卻有點想入非非,不知這幾枚牙齒什麼時候出得了手。

  9、她依然是我們所知道的那個好管閒事、想入非非的佩尼曼太太。

  10、我沒有理由想入非非,自鳴得意,以為每一個接近我的人都會愛上我。

  11、他認為這些東西顯然都是彰明較著的想當然和想入非非之作,儘管也雜讀了真實事物的種種魅力那是它們力量的源泉。

  12、請用藝術的眼光欣賞這些畫作,不要想入非非。

  13、他滿腦子怪念頭,最近又想入非非地想發明一輛不必加汽油的汽車

  14、布魯克斯當初想入非非的主意,如今已經演化為國家宇航局的正式專案。

  15、這些影片如此搧情,也難怪看的人會想入非非。

  16、武俠小說會引人走入一個想入非非的世界中,視假為真。

  17、假使她有別種想法,那是她自己的願望使她想入非非了。

  18、自從那晚以後,我不但白天想入非非,連做夢也是胡思亂想。

  19、不過早在去年秋季轉會期間,奧拉斯就已經警告過所有想入非非的`球隊:里昂登頂冠軍盃壯志未酬,目前不會賣了本澤馬和本阿爾法。

  20、世上既有白天做夢的人,也有晚上做夢的人。他們都想入非非的渴望夢想成真的地方。

  21、這開工場的事倒並不是他想入非非,他把工場的地點都選定了。

  22、看了那麼多的太空人科幻影片,發覺自己也有點想入非非,場孵得自己在太空漫遊。

  23、她只多看了你一眼,你就以為對你有意思?別想入非非了!

  24、他會告訴她,究竟是哪位小姐有這種好處,使他這樣想入非非。

  25、這種逗人的電影情節,容易引人想入非非,心迷意亂。

  26、求婚時想入非非,結婚後如夢方醒。

  27、想入非非有時能在各方面助考教師替考教學得以浩博。

  28、他對自己的音域天賦沒有想入非非.

  29、黃彩霞的雙眼惝恍迷離笑靨浮現想入非非,騷人和她並肩坐在床上,嘴裡滔滔不絕地說著,右手像條蛇,遊向她的腰間。

  30、在正常情況下,他是個尊重事實,講究實際的人,一般不想入非非,或作離奇的設想。

  31、想永葆安寧,時時順心,事事遂心,就難免有些牽強附會,想入非非了。

  32、你想成就妙行,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你不要心裡總打妄想,想入非非,總是妙想天開。

  33、依舊高領遮面,看不清容顏,裸露在空氣中的肌膚卻是白璧無瑕,粉黛不施卻也讓人想入非非。

  34、雖然這時的男人交情深厚,就會同床共寢,可他沒有這個習慣啊!典韋自然也知道這點啊!莫非他對自己想入非非,雖然自己帥的一塌糊塗……

  35、人人都在傳說,城外五里坡有妖女,魅惑的歌聲繞梁三尺,妖嬈的身段想入非非。

  36、她就因為加了個班,卻被人挾持回家還吃幹抹淨,更可惡的是這男的長得一副無害又讓人想入非非的模樣,害她心不由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