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聯詞“不僅”造句

用關聯詞“不僅”造句

  1、媽媽,是我最愛的人,是我的好朋友。因為你不僅生養了我,還要感謝您讓我學會了許多東西,它們讓我一生受用。

  2、萬里長城不僅僅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而且其中還蘊含著我們古代人民的勞動智慧和辛勤的付出。當我們站在萬里長城的青磚上或在欣賞長城的美時,我們就會有一種自豪感。同樣,這一項宏偉的建築令我們後人讚歎不已。

  4、星期天,我不僅給家裡的小狗餵食,還個它洗了澡。

  5、啊!百合花不僅好看,而且堅強用途還多。我喜歡它。

  6、這篇作文不僅要求立意深遠,還要求語彙婉約。

  7、真理反對真理,並且為捍它自己的正當主張,不僅必須反對非正義,而且還反對其他真理的正義主張。

  8、孩子的學習興趣不僅與學校老師的教學方式和方法有關,還與孩子的家庭環境有直接的關係。老師的教只解決了孩子“學”的問題,而家庭環境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孩子“做”的問題。因此,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不僅在於學校,而且應有家長的`密切配合。

  9、星期天,我們全家開著車去了羊寨的桃花園,到了那兒,我驚呆了,不僅有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還有黃燦燦的油菜花、雪的玉蘭花、紅豔豔的石榴花……陣陣清香撲鼻而來,令人神清氣爽。

  10、他不僅樂於助人,還機智聰敏。

  11、偉人是必然的,他們出現的時代是偶然的;他們幾乎總是成為他們時代的大師,這不僅是因為他們是強者,還因為他們是老者,在他們產生之前,力量已經積蓄了很久了。

  12、在學校裡小紅不僅學習好還能寫得一手好字。

  14、經營頭腦和商業頭腦是兩個概念,經營頭腦是你能把事做出來,但商業頭腦是不僅把事做出來,還做出一片理想的天地來,做出一個事業來。

  15、他不按操作規程辦事,生產了廢品,不僅勞而無功,還造成了浪費。

  16、交際場上的機智不能表現太過,也不能不予重視;因為這不僅牽涉到一個體面的問題,而且還關係到公務和政府。

  17、蘭花草不僅抗旱抗寒抗鹽鹼耐踐踏,而且還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只有具備前面那些條件,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改變落後的命運,爬到前方,別人才能對你刮目相看。

  18、我的眼睛很大很大,生起氣來別人罵我是頭母老虎,我不僅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還有濃濃的眉毛,長長的睫毛,眼珠子又大又黑,時不時還發著光。

  19、我們向領導提出要求增加一些研究經費,領導不僅照批,而且還為我們調了一批精密的試驗儀器,這可是乞兒乘車,大大超過了我們的期望。

  20、小芳不僅學習成績優秀,還能歌善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