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殺身成仁的造句有哪些

關於殺身成仁的造句有哪些

  1、“那麼,即使他願意殺身成仁,也辦不到了!”伊莎貝爾嘆了口氣。“他的處境實在太可憐了。”

  2、舉事前夕,他在日記上寫著:“明日之事雖成功機會不大,但求殺身成仁。”

  3、他殺身成仁的典範,將永留人間。

  4、不懷著殺身成仁的決心,是無法完成革命大業的。

  5、捨身取義,殺身成仁,匡扶正義,大義滅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等等,都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經典思想,我們應當汲取精華,剔除關於“氣”的熟悉上的糟粕,讓酒色財氣回到它們本來的位置上去,在人的正確把握下,發揮出它們應有的作用,顯示出它們應有的光彩。

  6、因為有革命先烈的'殺身成仁,才有今天的中華民國。

  7、儒者十分重視個體死亡的意義和價值,以道德價值的實現作為人類解決生死問題的關鍵,推崇死而不朽,透過立德、立功、立言,實現生命對死亡的超越。儒家這種以道德價值為核心的死亡觀,派生出積極入世、奮發有為的人生態度,以及殺身成仁、捨生取義的人生準則,為人們的生活提供了理想和規範,促使人們為國為他而去忠、孝、悌、友。

  8、老將軍為了悍衛國家而殺身成仁,令人敬佩!

  9、阿連德後來殺身成仁,倒使他的政治色彩不那麼顯目了。

  10、今天為了國家殺身成仁,我有何遺憾?

  11、殺身成仁,捨生取義,不都是讀聖賢書者所當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