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得益彰造句精選

相得益彰造句精選

  相得益彰(解釋:相行:互相配合、映襯;益:更加;彰:顯著。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雙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顯示出來。)

  1、兼具中西醫專業的能力,讓他在診治病人時更能切入病因,相得益彰。

  2、現在提倡展的科學發展農村,魚鴨共育真是相得益彰。

  3、我想將長髮剪掉,又不知選擇何種髮型,身高與髮式如何相得益彰.

  4、小王的男中音和老張的手風琴的伴奏相得益彰;更富有藝術感染力。

  5、如何結合傳統與時尚,發揮相得益彰的效果,是他堅不放棄的創作原則。

  6、好山好水,還得有好攝影師善於捕捉鏡頭,才能相得益彰,表現自然之美。

  7、季老嫻熟於詩詞寫作的技巧,藝術意境與填字造句相互融合、彼此滲透,相得益彰,好像魚兒融入大海一樣充滿活力和生命力,充分顯示出其厚實的`文學基礎和紮實的文字功底。

  8、這套洋裝,配上這條銀飾,相得益彰,更突顯出你高雅的氣質。

  9、你們二位,一個是戲劇界的泰斗,一個是音樂界的才女,若能連袂登場,相得益彰,一定可以發揮卓絕的效果。

  10、新茶配上清純的山泉;果然相得益彰;不同凡響。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