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造句有哪些

娘造句有哪些

  1、孃家造句:我們也可以說,雖然苔絲以前的那番經歷暫時把她完全壓倒了,但是母親的孃家沒有消耗掉的力量,以及苔絲青春年代的自然力量,都在苔絲身上被重新激發出來。

  解釋:<輕>已婚女子的自己父母的家(區別於‘婆家’):回~。

  2、紅娘造句:這是紐約一位企業家舉辦的一項速配活動的報名條件。參加速配的20名“富婆”和20名“花樣美男”均由紐約一位著名紅娘挑選出來。

  解釋:2昆蟲,頭胸部黑色,有紅斑,腹部紅色,翅膀細長。全蟲乾燥後入中藥,有通經、活血等作用。也叫紅娘蟲或紅娘子。

  3、紅娘造句:這是紐約一位企業家舉辦的一項速配活動的報名條件。參加速配的20名“富婆”和20名“花樣美男”均由紐約一位著名紅娘挑選出來。

  解釋:2昆蟲,頭胸部黑色,有紅斑,腹部紅色,翅膀細長。全蟲乾燥後入中藥,有通經、活血等作用。也叫紅娘蟲或紅娘子。

  4、娘子造句:而最好的辦法就是,將從未患者乳腺癌的女性與確診患者或是高風險女性進行對比,從而找出病因。雅芳娘子軍希望致力於此方面的研究。

  解釋:(1)<方>妻子。(2)尊稱青年或中年婦女(多見於早期白話)。

  5、大娘造句:德納第大娘對她的兩個小兒子,原已下定決定永遠拋棄不要了的,可是在把他們交付給馬儂姑娘的那天晚上,她忽然感到心虛,或是故意裝作心虛。

  解釋:<口>(1)伯母:三~。(2)尊稱年長的婦人。

  6、伴娘造句:他跟那個用泡沫板做成的自己穿著紅色的結婚禮服,還請了一個伴娘跟一個伴郎,他向祖宗排位和長輩們鞠躬行禮,以期獲得祝福。

  解釋:婦儐相。

  7、老孃造句:黃老師也感慨道:“離家許多年了,回到家裡,還是享受老爹老孃的溺愛。我和先生習慣晚睡晚起,總是爹孃把早飯擺在桌子上才起床。”

  解釋:2<輕>(1)<口>舊稱收生婆。(2)<方>外祖母。

  8、老孃造句:黃老師也感慨道:“離家許多年了,回到家裡,還是享受老爹老孃的溺愛。我和先生習慣晚睡晚起,總是爹孃把早飯擺在桌子上才起床。”

  解釋:2<輕>(1)<口>舊稱收生婆。(2)<方>外祖母。

  9、老闆娘造句:正當我開啟店門準備離開之即,孤注一擲的老闆娘喊道,在後面庫裡還有一件禮服,這件禮服很貴,甚至沒有我穿的號碼,但是也許我還是想看一眼。

  解釋:指老闆的妻子。

  10、新娘造句:但是,如果新娘想要在她的婚禮中包括這一專案,她可以從許多出售如吊襪帶和請柬等婚禮用品的公司裡買到六便士銀幣。

  解釋:結婚時的女子。也叫新娘子。

  11、婆娘造句:泰斯拉努力裝作熱情感激的樣子,尤其他的身邊還站著一個肌肉發達的'普拉西斯惡婆娘,要是他出了差錯,隨時準備用長戟戳死他。

  解釋:<方>(1)泛指已婚的青年婦女。(2)妻。

  12、姑娘造句:年輕的姑娘們對這些事情總是非常精明;可是即使以你這樣的機靈,我看你還是猜不出你那位愛人姓甚名誰。

  解釋:2<輕>(1)未婚的女子。(2)<口>女兒。

  13、姑娘造句:年輕的姑娘們對這些事情總是非常精明;可是即使以你這樣的機靈,我看你還是猜不出你那位愛人姓甚名誰。

  解釋:2<輕>(1)未婚的女子。(2)<口>女兒。

  14、老大娘造句:然後,喜歡上雷鋒,每天盼望著遇到一位迷路的老大娘,然後送她去車站,用壓歲錢給她買回家的車票(這個夢想,到現在也沒實現)。

  解釋:<輕><口>尊稱年老的婦女(多用於不相識的)。

  15、孃胎造句:當我還是一個孩子時看到的那些關於愛的戲劇說的都是人類對安全的感情聯絡的渴望,一個一直存在著的人生規則,從孃胎延續到墳墓。

  解釋:某個人尚未出生,說‘在孃胎裡’,已經出生,說‘出了孃胎’。也用於比喻,生來就具有某種特徵,說‘從孃胎帶來的’。

  16、王母娘娘造句:此刻,天上,花好月圓,玉皇大帝攜同王母娘娘正在舉行盛大的蟠桃大會,宴請各位眾仙,美酒佳餚,載歌載舞,共度佳期!

  解釋:西王母的通稱。

  17、娘娘造句:規則是這麼寫的:沒有合成的藍色的護體夾克(它們是為像我這樣的膽小鬼設計的),沒有全罩式安全帽(為娘娘腔的男人設計的),手套是隻在暴風雪天戴的。

  解釋:<輕>(1)指皇后或貴妃:正宮~。(2)信神的人稱呼女神:~廟。

  18、娘子軍造句:而最好的辦法就是,將從未患者乳腺癌的女性與確診患者或是高風險女性進行對比,從而找出病因。雅芳娘子軍希望致力於此方面的研究。

  解釋:隋末李淵的女兒統率的軍兵隊伍號稱娘子軍,後來用來泛稱由女子組成的隊伍。

  19、姨娘造句:本文運用西方女性主義理論對趙姨娘的多次“抗爭”進行分析,探究其性格變化的軌跡。

  解釋:<輕>(1)舊時子女稱父親的妾。(2)<方>姨母。

  20、娘兒們造句:兩位娘兒們和自己要好的朋友重逢,真是非常高興。她們說,自從分別以來,恍若隔世,又一再地問起吉英別來做些什麼。

  解釋:(1)<口>長輩婦女和男女晚輩合稱。(2)<方>女人(含輕蔑意,可以用於單數)。(3)<方>妻子。

  21、豆娘造句:此次發現包括2種哺乳動物,24種蛙,9種植物,將近100中昆蟲,包括豆娘、蟋蟀和蟻,還有100種左右的蜘蛛。

  解釋:昆蟲,形狀象蜻蜓,比蜻蜓小,靜止時兩對翅直立在背上。常在水邊或草地上飛翔,吃小蟲。

  22、嬸孃造句:我的後嬸孃琺提瑪有個兒子,叫薩米,早在他們位於巴格達的家被叛軍奪取的時候就隻身逃往伊拉克南方,他現在正設法遷往埃及甚至瑞典。

  解釋:<方>嬸母。

  23、後孃造句:與這些資料庫系統相比,ApacheDerby資料庫就像是被遺忘的後孃生的孩子一樣。

  解釋:<口>繼母。

  24、紡織娘造句:一隻停歇在一朵黃色百合上的美麗的紡織娘吸引了巴里的注意,當時他正在亨廷頓一個公共公園裡散步。

  解釋:昆蟲,黃褐色或綠色,頭小。善於跳躍,生活在草地裡。雄的前翅部有發聲器官,發出象紡車的聲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