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語佛學造句

用詞語佛學造句

  【注音】: fo xue

  佛學解釋

  【意思】:佛教經典中包含的唯心主義哲學。佛學的基本特徵是否認客觀世界的物質性,宣揚精神、意識第一性。

  佛學造句:

  1、從佛學教義來看,以上皆為慈悲行徑。

  2、許多佛學文章都認為,貧窮並非人之宿命,而只是眾多因緣情形中的現象而已。

  3、而陳曉旭公司的員工說,陳曉旭從此將不再從商,而是集中精力在寺廟搞佛學研究。

  4、據《東方今報》29日報道,來自河南鞏義的66歲老人宋殿興日前接到了北大佛學研究方向研究生班的錄取通知書。

  5、從漢朝(202BC—AD220)開始,中國社會就融合了各種不同的思想流派,包括儒學,道學,佛學,法家學說,墨家學說和其他哲學流派。

  6、我曾在材料上讀到你有一個佛學學位。

  7、這個溫暖的星期三晚上,她在地鐵裡又端起了最後一卷佛學經典。

  8、走過它充滿雕廊畫壁的大廳,我理解了藏傳佛教和其他形式的'佛學是多麼的不同。

  9、就像個人自由的理念引導好萊塢創造出富有靈感的電影一樣,佛學和道家思想很好的揭示了亞洲電影的獨特性。

  10、韓國佛學兒童戴眼鏡看3D電視。

  11、第三,近代佛學和美學結盟關係的發展態勢。

  12、只要成為我們的貴賓,便可體驗只有少數西方人有幸感受過的不丹生活,如:與不丹王族進餐、在靜修處與喇嘛討論佛學等。

  13、可是當我發現要按佛學來做,真的好累啊。

  14、譬喻是《法華經》的主要表法方式,是佛學義理和文學性高度結合的體現。

  15、中國的佛學,眾所周知,印度佛教傳入中國大大促進中國哲學、宗教、文學、藝術的發展。

  16、第三章探討了納蘭性德的詩詞觀與佛學思想之間的關係。

  17、這既表現在佛教題材、語彙和意象的使用,又表現為佛學義理在作品中的體現。

  18、以此為切入點,文章旨在探討紅樓諸豔的宗教態度和佛學修養,及其與寶玉參禪悟道、出家解脫的聯絡和差異性。

  19、美國大學佛學導論課程教科書的詳盡書目,按課題區分清楚。

  20、《文心雕龍》的撰成,在寫作思路和文學觀點上受到了其佛學思想的影響。

  21、佛學則認為,定、靜以後,智慧就開了,許多無學之術就會逐一顯現在你的身上,修行至此也算是上了軌道。

  22、佛學本體論與美學本體論的邏輯起點不是依託於一元性本體,而是植根於“主客觀統一”的二元合一關係中。

  23、本文主要依據相關文獻著錄,稽考梳理了顏延之佛學著述的篇目、真偽以及存世情況。

  24、中國佛學對印度佛典的理解與解釋近乎一種文化“嫁接”。

  25、其佛學與文學頗具造詣,常與乾霧香泉寺住持一峰大師談禪論道。

  26、第二,任公從佛學的角度指出康德思想有所不足,這一評估反映任公與康德在認識論上的差距。

  27、在“佛學東漸”的過程中,佛教逐步與中國傳統的儒、道等本土文化相結合,形成了獨特的漢傳佛教。

  28、禪,一種佛學思想,強調藉由冥想以達到對周遭世界的頓悟。

  29、這項共相是佛學和美學建立親和關係的學理基礎。

  30、作為韓國佛教史上最為著名的佛學家,他的佛學思想不僅在韓國有崇高的地位,而且對中國的佛教思想也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