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琅琅造句

用琅琅造句

  【注音】: lang lang

  【意思】:象聲詞,金石相擊的聲音、響亮的讀書聲音等。

  1、這首詩讀起來琅琅上口。

  2、他把那首詩念得琅琅上口。

  3、為了寫出琅琅上口的商業備忘錄,他們應該分析亞歷山大·蒲柏詩句的對仗。

  4、這些歌曲的標題琅琅上口,如《歌唱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5、別忘了它的旋律也很琅琅上口啊。

  6、孩子們把這首詩唸了又念,現在都能琅琅上口了。

  7、陽光中的琅琅笑聲,現在依稀聽得見,只是,兒時的.玩伴,現在失去聯絡了。

  8、在緬甸取得藝術成功不僅需要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

  9、我喜歡書聲琅琅的教室,在這裡我們高聲地朗讀,快樂地學習,盡情地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10、斯里蘭卡的「塔米爾之虎」反叛軍,在他們控制的斯里蘭卡島部份地區自行宣告成立的國家,早已擁有國花和國旗,現在他們徵求一首易於琅琅上口的國歌。

  11、疊韻詞語言淺顯明快、琅琅上口,令人心情愉悅,並使語意內涵豐富多彩。

  12、當琅琅書聲淹沒於隆隆炮聲中時,孩子們除了眼中充滿的驚恐和無助,還有心理蒙上的深深陰影。

  13、兩者都有琅琅上口的主題曲。

  14、助理編輯的第二個關鍵目標是使文章琅琅上口。琅琅上口同通俗易懂不是一個概念。

  15、布達佩斯這個名字最後變得琅琅上口,這座城市很快便成為匈牙利的政治及工業中心。

  16、學校裡傳來琅琅的讀書聲。

  17、他生動具體、氣勢宏偉的一系列頌歌,不僅是當時婦孺皆知、琅琅上口的文學詩篇,而且是有名有姓、有根有據的鮮活歷史。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