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篳路藍縷造句

成語篳路藍縷造句

  兵團組建時,戰士們篳路藍縷,戰勝了各種困難,受到了人們的稱讚。

  張小凡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他篳路藍縷,廢寢忘食。

  如今衣錦還鄉的他,還時常會想起創業之初那廢寢忘食,篳路藍縷的情景。

  馬雲有今天的成就,是因為他年輕時的篳路藍縷和歷盡艱辛。

  真正的成功者都會有篳路藍縷、飽經風霜的創業之路。

  自願者篳路藍縷,翻山越嶺,只是為了能夠到達災區,給群眾們盡上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回顧20世紀的.發展軌跡,有篳路藍縷的艱辛,有曲折動盪的苦澀,也有輝煌成就的慰藉。

  孔子為儒家語言哲學的形成和發展奠定了基礎,在中國語言發展史上有著篳路藍縷的開創之功。

  不經一番篳路藍縷,怎能嚐到創業的果實?

  這家公司經歷了七八年的篳路藍縷,終於成為業內知名企業。

  我們的祖先篳路藍縷,為後代子民們開啟了民主的新時代。

  紅軍戰士經歷了10年的篳路藍縷、披荊斬棘,終於解放了全中國。

  雖經幾代學人篳路藍縷,艱難開拓,使中國經濟思想史的研究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但至今仍處於嚴重的不平衡發展狀態。

  華洋義賑會篳路藍縷,勇於探索,摸索出一套合作事業的指導技術,並經試驗取得了很好效果。

  王進喜和他的戰友們初到北大荒,篳路藍縷,鑽井探油,不愧為大慶油田的開拓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