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生活的句子摘抄

有關生活的句子摘抄

  1、人生道路是一條螺旋上升的路徑,只有昂首闊步,靈活彎轉,才能上升至理想的峰頂。

  2、路漫漫我們需“上下而求索”;誘多多我們需走好每一步;事煩瑣我們要學會忙裡偷閒;景旖旎我們要好好欣賞。

  3、人生道路上既有坦道,又有泥濘;既有美景,又有陷阱,只有堅定信念又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達勝利的終點。

  4、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5、有的人不管年紀多大,卻永遠年輕;有的人不管是榮是辱,卻波瀾不驚;有的人不管是富是貧,卻樸實為人;有的人不管受譏遭諷,卻依然闊步前行;有的人不管自己位有多卑,卻永遠惦念著祖國母親!

  6、人生中最艱難的是選擇;工作中最困難的是創新;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

  7、生活的真諦在於創新,生活的理想在於遠大,生活的藝術在於選擇,生活的步履在於踏實,生活的樂趣在於追求,生活的安樂在於平淡。

  8、好身體是鍛煉出來的,好頭腦是三思出來的,好習慣是養成出來的,好品德是自律出來的,好才藝是磨練出來的,好腳板是行走出來的。

  9、瞭解自己的長項,才能選準人生的職業方向;練好自己的長項,才能成就自己的事業。

  10、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

  11、生活中的滿足很奇妙,有時海鮮不如麵包甜美,有時坐轎車不如騎腳踏車舒服,有時買菜不如種菜快樂,有時酒宴不如獨斟快活。

  12、想想美事,生活的煩惱就易離去;想想成功,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話下;思思親朋,心底裡的力量就會湧起;思思理想,前進的腳步就會更加堅定;憶憶英雄,克服困難的勇氣就會激增;憶憶祖國,工作的熱情就會倍增。

  13、多想想父母的困苦就會滿足今天的生活,多看看農民種田的辛苦就會了解生活的艱辛,多聽聽病人的呻吟就會懂得健康的可貴,多瞧瞧冠軍的汗水就會明白金牌的付出。

  14、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只有使自己狹隘的心胸開闊起來,短視的眼光才能放遠;只有使自己愚昧的頭腦聰明起來,愚昧的幻想才能拋棄!

  15、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憶中,最不科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習慣裡,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覆轍中,最絕望的生活是親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

  16、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鬥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

  17、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將使你的生活更具活力;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將使你的人生更具理智;擁有一群朋友將使你的生活更具快樂;擁有一顆愛心將使你的生活更具和諧。

  18、矚目遠方,你才會加快步伐;觀賞風景,你才會步履輕盈;結伴同行,你才能歡歌笑語;風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頂。

  19、生活就是奮鬥,只有勇於攀登才能創造輝煌;生活就是創新,只有與時俱進才能跟上時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實現理想;生活就是享受,只有品嚐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樂。

  20、生活加減法:知識要遞增,煩惱要遞減;友情要遞增,怨恨要遞減;善心要遞增,灰心要遞減;自信要遞增,失信要遞減;肚量要遞增,妒量要遞減。腳步要遞增,菸酒要遞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