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勵志語錄60句

程式設計師勵志語錄60句

  1、永不放棄,永不放棄又有兩個原則,第一個原則是永不放棄,第二個原則就是:當你想放棄時回頭看第一個原則。

  2、非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常常把空間和時間消耗殆盡,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則總是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去完成程式設計任務,而且配合近乎完美。

  3、這句話不是很文雅,徹底鄙視那些害怕別人超越自己而拒絕回答別人問題的程式設計師。

  4、你比他好一點,他不會承認你,反而會嫉妒你,只有你比他好很多,他才會承認你,然後還會很崇拜你,所以要做,就一定要比別人做得好很多。

  5、每一個問題都是一把鎖,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一把鑰匙能開啟這把鎖,你也能找到這把鑰匙。

  6、記憶體無論在怎麼發展,它都會有一個容量的限制。因此你應該堤防著它。你的程式如果導致記憶體洩漏,是程式設計師很可恥的事情。

  7、當你想在你的程式碼中找到一個錯誤時,這很難;當你認為你的程式碼是不會有錯誤時,這就更難了。

  8、用程式碼行數來測評軟體開發進度,就相對於用重量來計算飛機建造進度。

  9、初學者請不要看太多太多的書那會誤人子弟的,先找本系統的學,很多人用了很久都是隻對部分功能熟悉而已,不繫統還是不夠的。

  10、當你用指令碼到一半卻發現自己用的方法很拙劣時,請不要馬上停手;請儘快將餘下的部分粗略的完成以保證這個程式碼的完整性,然後分析自己的錯誤並重新編寫和工作。

  11、真正的程式設計師的程式不會在第一次就正確執行,但是他們願意守著機器進行若干個30小時的除錯改錯。

  12、一匹真正的好馬,即使在鞭子的影子下,也能飛奔。

  13、一個人靜靜坐在電腦面前寫程式碼的感覺,那是什麼感覺?那是武林高手閉關修煉的感覺。

  14、人吶,眼光放得長遠一些,看到的東西也會多一些,生活也就會過得更有意義一點。

  15、真正的程式設計師不畫流程圖,原始人和文盲才會幹這事兒。

  16、看幫助,不要因為很難而自己是初學者所以就不看;幫助永遠是最好的參考手冊,雖然幫助的文字有時候很難看懂,總覺得不夠直觀。

  17、優秀的判斷力來自經驗,但經驗來自於錯誤的.判斷。

  18、程式中蘊含著很多的道理,唯有大徹大悟者方能體會其中的奧妙。

  19、如果建築工人蓋房子的方式跟程式設計師寫程式一樣,那第一隻飛來的啄木鳥就將毀掉人類文明。

  20、真正的程式設計師不看參考手冊,新手和膽小鬼才會看。

  21、程式是我的生命,但我相信愛她甚過愛我的生命。

  22、別心急,寫指令碼確實不容易;水平是在不斷的實踐中完善和發展的。

  23、知道一點東西,並不能說明你會寫指令碼,指令碼是需要經驗積累的。

  24、看得懂的書,請仔細看;看不懂的書,請硬著頭皮看。

  25、我們應該重視團隊的精神,一個人作用再大,也不過是一碗水中比較大的一粒水珠而已。

  26、程式設計師,他們想的是什麼?他們想的永遠都是技術,他們崇尚的也永遠都是技術。

  27、真正的程式設計師不寫文件也不需要文件,只有看不懂程式的笨蛋才用文件。

  28、程式設計師可以讓步,卻不可以退縮,可以羞澀,卻不可以軟弱,總之,程式設計師必須是勇敢的。

  29、真正的程式設計師不接受團隊開發的理念,除非他自己是頭頭。

  30、真正的程式設計師沒有進度表,只要討好領導的馬屁精才有進度表,真正的程式設計師會讓領導提心吊膽。

  31、程式設計中我們會遇到多少挫折?表放棄,沙漠盡頭必是綠洲。

  32、不要被物件、屬性、方法等詞彙所迷惑;最根本的是先了解最基礎知識。

  33、把在書中看到的有意義的例子擴充;並將其切實的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34、我們這個世界的一個問題是,蠢人信誓旦旦,智人滿腹狐疑。

  35、無私奉獻不是天方夜譚,有時候,我們也可以做到。

  36、如果你喜歡底層開發,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去搞VC,找到你最真實的想法,程式設計師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萬精油。

  37、除錯完一個動態連線函式,固然值得興奮,但真正的成功遠還在無數個函式之後。

  38、設計是一個發現問題、而不是發現解決方案的過程。

  39、就算我們站在群山之顛,也別忘記雄鷹依舊能從我們頭頂飛過。驕傲是比用Java進行底層開發更可笑的東西。

  40、一本好書,就像高階武功秘籍一樣,哪怕只是從裡面領悟到個一招半勢,功力提升起來都是驚人的。

  41、不要看到別人的回覆第一句話就說:給個程式碼吧!你應該想想為什麼。當你自己想出來再參考別人的提示,你就知道自己和別人思路的差異。

  42、真正的程式設計師幾乎不寫程式碼的註釋,如果註釋很難寫,它理所當然也很難讀。

  43、任何傻瓜都能寫出計算機可以理解的程式碼。好的程式設計師能寫出人能讀懂的程式碼。

  44、做技術一定要一顆恆心,這樣才不會半途而廢。

  45、如果除錯一個程式讓你很苦惱,千萬不要放棄,成功永遠在拐角之後,除非你走到拐角,否則你永遠不知道你離他多遠,所以,請記住,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46、你的一個程式有時正常有時不正常,而你已經完全遵循程式設計的規則,為什麼?事實上我認為相信只要遵循別人所說就能得到想當然的結果的人其實是個傻瓜。

  47、對於問題的理解,一定要透徹。這樣你才能實質的解決問題。

  48、程式設計是一種單調的生活,因此程式設計師比普通人需要更多的關懷,更多的友情。

  49、對程式設計師來說大部分的快樂是從解決問題,特別是獨立解決問題中獲得,而不是從這個CASE有多大,獎金有多少中獲得。

  50、有兩種方法能寫出沒有錯誤的程式;但只有第三種好用。

  51、其實你找不到錯誤不代表錯誤不存在,同樣你看不到技術比你牛的人並不代表世界上沒有技術比你牛的人。

  52、你要麼要軟體質量,要麼要指標演算法;兩者不可兼得。

  53、一個人靜靜坐在電腦面前寫程式碼的感覺,那是什麼感覺?是武林高手閉關修煉的感覺。

  54、理想如果不向現實做一點點屈服,那麼理想也將歸於塵土。

  55、沒有情調,不懂浪漫,也許這是程式設計師的一面,但擁有樸實無華的愛是他們的另一面。

  56、如果你沒有把握做到,最好就不要承諾,你什麼也不承諾,至少別人不會看不起你。

  57、‘理論’是你知道是這樣,但它卻不好用。‘實踐’是它很好用,但你不知道是為什麼。程式設計師將理論和實踐結合到一起:既不好用,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58、請把書上的例子親手到電腦上實踐,即使配套光碟中有原始檔。

  59、程式設計師是值得尊敬的,程式設計師的雙手是魔術師的雙手,他們把枯燥無味的程式碼變成了豐富多彩的軟體。

  60、把時髦的技術掛在嘴邊,還不如把過時的技術記在心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