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

  善良的本質是奉獻,奉獻果實,奉獻愛心。每當你奉獻了愛心,你一定感到十分自豪。下面小編帶來的是為他人奉獻愛心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1

  大千世界,有一種感受叫幸福,有一種信念叫堅持;小小的幸福來源於那份堅持,堅持鑄就了他們那如水般清澈的友誼。

  小草即使被狂風襲倒,也會源於對生命的責任,使它重新昂首,面對朝陽;河魚即使被海浪帶入大海,也會源於對子女的責任,使它重新起航,返回故鄉。雲霧即使被狂風吹散,也會源於對萬物的責任,使它重新聚集,揮灑雨滴。

  趙南茜是不幸的,上帝在創造她的同時卻吝嗇地奪走了本該屬於她的幸福。南茜在三歲時被查出患有肌無力的疾病,她還沒有跑,沒有跳呢;她在別人正在騎腳踏車的年齡卻坐上了輪椅;但她是幸福的,因為她有一位一直守護在她身邊的天使姐姐——雒夢妍;夢妍是南茜的保護神,南茜高興時,與她分享,南茜傷心時,與她分擔。多好的一對姐妹,多好的一對知己,夢妍用自己的肩膀,自己的愛心演繹了一段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的美麗故事。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夢妍就用她那稚嫩的肩膀揹著南茜上學。如今,她們已經跨入了中學的大門,面對她們的是繁雜的學業;夢妍的爸媽告訴她:“你已經升入初中了,凡事都應該把學業放在首位,雖然照顧南茜是件有意義的事,可這會浪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父母的心意再也明顯不過,夢妍該怎麼辦?一面是照顧朋友的沉甸甸的責任,一面是父母對她學業進步的期盼。經過慎重考慮,夢妍擦了擦臉上的淚水,輕輕地對父母說:“我決定繼續照顧南茜,記得雷鋒曾經說過‘自己活著,就是為了別人活得更好’,我想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你們放心,我不會耽誤學習的。”夢妍的話語打動了父母,父母同意了她繼續照顧南茜;此後,夢妍用自己的行動,兌現自己的諾言;她不僅沒有耽誤學業,還積極參與學校、班級的各項活動:在班裡,身為副班長把班級管理的井井有條;在學校,社團活動中也能看她活躍的身影……

  夢妍就是這樣,沒有鏗鏘有力的豪言,也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她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友誼和幸福,奉獻愛心,收穫快樂。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2

  雷鋒,是每一箇中國人熟悉的名字。他雖然遠去了,但精神卻使後人永世難忘。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是雷鋒的,它深深地感動著我。是啊。一個人能活到什麼時候,沒人知道,但若你真心地想為人民服務,雖然你的生命短再暫,也會照樣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雷鋒一生幫助過無數人,可他從不要別人回報;他正直、無私;從不為個人的私事與別人發生矛盾。而我們班有些人卻不一樣,他們常常因自己的利益,嫁禍於人。有時還會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勾心鬥角……

  想想雷鋒,再看看自己。為什麼我們不能學會寬容呢?為什麼不能為別人多想想呢?我們就不能多學學雷鋒,多為他人做些好事嗎?

  我深深地知道,我雖不能為國家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但這種幫幫人的小事我還是能做到的;其實,這種小事比金錢還要寶貴,這種美德就是無價之寶。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小事做起,多為他人著想,多幫助他人做點好事,我們這個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記得有位大師講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能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能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種子,你是否能哺育新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能永遠守在你的崗位上?朋友,我要告訴你,既然你活在這個世界上,你就要為這個世界付出一份辛勞,一滴汗水,一片愛心,像雷鋒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們服務中去”。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3

  今天我能為貧困地區的兒童捐獻五元錢,心裡挺寬慰的;因為對我們來說雖然是小小的幾元錢,可對貧困地區的兒童來講,已經是一份愛心希望了。

  曾經謝老師讓我們把賣報體驗生活的錢,捐獻給“免費午餐活動”的兒童,在汶川大地震時,我們也伸出支援的手去幫助他們,讓他們看到溫暖和希望。這是什麼?這就是愛的奉獻。這次,蔡老師也叫我們共同行動起來捐獻活動,助人為樂,每人捐一元錢以上均可。我回到家經爸爸先拿五元錢準備。來到學校,我立刻把錢交給了組長,組長不停記載著;一元、二元、五元……還發現“小可愛”同學竟然整整捐出五十元!這是一個不小的數目,也是她對貧困地區的兒童的特別奉獻;當然,不管錢捐多少,都是大家愛心的表現。

  在這些小小的數目裡,不僅僅寄去了我們捐出的錢,還寄去了我們學校的愛心,希望的光芒!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間多點愛,世界將會更美好!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4

  放寒假了,爸爸給我報了一個補習班,我每天都要乘車去上課,奶奶每次出門時都要鄭重的告訴我,乘車要注意安全、防止路面有冰滑倒,上車要有禮貌,見到年紀大的爺爺奶奶要主動讓座,要樂於助人。

  有一天,上完課後,爸爸領我去了一家很大的超市,我被各種各樣的商品吸引住了留連忘返,我和爸爸在超市裡逛了一個多小時買了很多東西;我們交完款正要往外走,這時,有一位老奶奶拉開超市的防風門簾從外面走進來,由於超市門口人來人往帶進了一些積雪,地面有些積水,她一時沒注意滑倒了,我看見後,趕緊衝了過去,扶著老奶奶站了起來,我對她說:“老奶奶要小心腳下路滑”,她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你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她的話讓我感到很甜蜜,就像嚐到蜜糖一樣。

  晚上回到家,我和奶奶說了這件事,她也誇我長大了、懂事了,她還告訴我說“熱心幫助別人,就會有好的報答”。這一天我連吃飯都特別香,我嚐到了甜的滋味,我感到很開心,我感受到了奉獻愛心的甜美。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5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

  大家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伸出你的雙手,奉獻一片愛心》。

  同學們,當你們欣賞熱鬧繁華的街市,當你們享受著豐富而美味的佳餚,當你們徜徉在花園般美麗的校園……你們可曾想到,在同一片藍天下,還有許多小夥伴因為貧困而被迫輟學;你們可曾聽到,在一些農村地區,還有許多孩子呼喊著:“我要讀書”!

  大家是否聽到過這麼一件真實的事情:廣州一所小學的小學生們在學校的組織下,邀請河北和廣東某個縣貧困山區小學生到家裡做客,一起歡度國慶假期。貧困小學生吃不慣家長們精心準備的魚、蝦、蟹等美味,每天最想吃的還是麵條、白饅頭和野菜。有位名叫丁肖霞的貧困同學晚上不願意吃飯,她疑惑地問主人:“今天我已經吃了兩次飯了,怎麼還要吃啊?”原來,她在家鄉每天只能吃一頓飯。同學們,或許你們也從來也沒有聽過一天只吃一頓飯這樣的“天下奇聞”吧。生長在城市的'我們,常常是知道農村的存在,卻又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甚至壓根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吃不飽飯,穿不暖衣,上不了學的同齡人。儘管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但貧窮的農村離我們的世界太遠,遠到成為窗外的風景。一個來自貧困山區的小學生,用“一天為何要吃三頓飯?”這樣“荒誕”的“問題”,重重地撞醒了我們的心靈。少一些、再少一些這樣的悲情反問吧!作為當代的少先隊員,我們也要作出自己的貢獻。因此,我國把每年的3月16日定為“全國手拉手情繫貧困小夥伴全國統一行動日”。這個活動發起於20世紀90年代初,是希望廣大少年兒童走出自我,關心他人;走出校門,面向社會。

  在我國廣大農村貧困地區,還有許許多多和丁肖霞一樣的孩子。面對這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面對這些被陽光忽略的角落,我們怎麼能無動於衷呢?涓涓細流可以匯成江河。在“手拉手情繫貧困小夥伴全國統一行動日”到來之際,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為貧困小夥伴撐起一片藍天吧。捐贈不分多少,善舉不分先後。只要送人玫瑰,手裡就有餘香。你捐出的可能只是一兩本書,卻體現了一片關愛,送去了人間的溫情、生存的勇氣和生活的希望。今天,我校四年級的部分隊員在這一特殊的日子裡,為我們手拉手學校——三十崗鄉幸福小學的小夥伴們準備好了小禮物,將在升旗儀式結束後帶著六小學生一顆顆熱忱的心親手送到手拉手小夥們手中。

  同學們,“苦難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在貧困家庭中長大的孩子,通常會更加自立和堅強。在我們為貧困小夥伴奉獻愛心的同時,他們身上所具有備吃苦耐勞,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不也正是我們要學習嗎?我們在奉獻愛心的同時,不也收穫了快樂和善良嗎?結合“手拉手”這個活動的契機,我也向同學們發出“向小夥伴看齊,家裡的事情幫著做,自己的事情請做好”的倡議,在家裡學著洗洗衣服,收拾房間,打掃衛生,買菜做飯,培養大家的熱愛勞動的品質,在學校在班級裡幫助那些需要別人幫助的同學。

  最後,我希望“手拉手”活動能把助人為樂、團結友愛的風尚傳入大家的心靈,傳向四面八方,讓我們一起伸出雙手,奉獻一片愛心。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6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報紙、新聞等地方知道現在還有些與我年齡差不多大的孩子家中因經濟困難還讀不起書,特別是在農村的孩子。他們有些因路途遙遠,每天總是要起早摸黑。

  我多麼想奉獻自己的愛心。讓許多同學都把自己用過的比較嶄新的書本捐給那些因家庭困難的同學,讓他們也懂得許多知識,為祖國增添光彩。

  我多麼想奉獻自己的愛心。在冬天的時候,讓他們穿得嚴嚴實實的,不要生病,讓他們感到這個冬天是溫暖的。社會沒有把他們忘記。每一個人都是社會的每一份子。

  我多麼想奉獻自己的愛心。讓家庭困難的人們不需要每天都十分累,讓他們可以回家後好好照顧自己的家人,讓家庭中充滿著一股親情感。讓老人和孩子們過得很溫暖。

  我多麼想奉獻自己的愛心。在農村建造一些敬老院,不收費。讓無人照顧的老人們在那裡度過一個幸福的晚年,也可以讓兒女們放心地工作,讓孩子能安心地讀書。

  我多麼想奉獻自己的愛心。為準備2008奧運會的運動健兒們創造更好的條件。讓建築工人們在建造房屋時注意一下朝向。讓屋子裡陽光四射,為奧運健兒們增添許多信心。

  奉獻自己的愛心應該成為一種時尚和自覺行為。想一想,如果每個人都奉獻自己的一點愛心,無論是多少,也是一片心意,這樣,這個社會就會更美好。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7

  十分欣慰——我幫助了別人。對此,我深有。昨天,我和陳曦一起去游泳池。洗完後在更衣間裡,我把鑰匙插進鑰匙孔裡,不知是鎖太舊了,還是鑰匙不好用,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衣櫃開啟。

  突然,我瞥見在我旁邊有一個小女孩,她也擰不開鎖,兩隻小手搭在衣櫃的把手上,無助的朝四周望著。我看到了,心裡突然湧出一種衝動,我要幫她開啟衣櫃。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朝她一笑,說:“打不開嗎?我幫你開啟它吧。”小女孩讓開了。我把鑰匙插進去,向右邊擰去。我臉憋得通紅,鑰匙卻懶洋洋地一動也不動,好像千斤巨石一般。我又試了一遍,也沒有成功。我想把鑰匙叢孔裡拔出來的時候,突然改變了主意。看看其他的那些人,她們說說笑笑,就是天塌下來也不管她們的事,何況一個爐幹未臭的小孩呢?再說,現在已經快關門了,游泳池裡已經沒有多少人了,估計也不會再來人,萬一沒人幫助她呢?我越想越糟糕。

  突然我聽到陳曦在外面喊到:“快過來打羽毛球!”聽到喊聲我更急著想離開這裡了,我為什麼不把洗浴用品塞進包裡走人呢?為什麼非要讓我進退兩難呢?然後,我有了答案,是愛心!是愛心使我留在了這裡。我把鑰匙插了回去,又試了一次。一開始,好像有一隻大象被塞進一個小小的試管裡,“大象”怎麼也轉不動。我又把鑰匙往裡查了查,用另一雙手按住鬆動的鎖,使勁把鑰匙往右邊轉。就在那一瞬間,我感到了鑰匙往另一邊歪了一點,然後我有用盡全力把鑰匙向右推去——終於鎖開了!頓時一股成就感夾雜這看到小女孩興奮的喜悅一齊湧向心頭,一股熱流流遍了我的全身,這就是幫助被人後的感覺,這就是奉獻了愛心後的感覺!

  我激動的把鑰匙塞進小女孩手裡說:“鎖開了,給你鑰匙。”“謝謝。”小女孩羞澀的說。這是,陳曦又在門口叫道。“你來不來呀!”“來了!”我高興的叫道,我回到家後把這件事告訴了家人,家人誇我是一個好孩子。頓時,我的臉笑開了花。

  為他人奉獻愛心的作文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的,只要每個人能以愛心待人,都會帶給別人絲絲暖意。如今是知識爆炸的時代,各個國家的發展都離不開文化發展的支援,而發展文化的使命就責無旁貸的落在了人類的文明使者——教師的身上。

  教師——一個被稱為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教師,也被人們冠以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的美名。能有一位好老師將會使一個人受益終身。很幸運的,我就遇到了一位好老師。我的這位老師她姓李,高高的個子,圓圓的臉龐,大大的眼睛不怒自威,但威嚴中卻又不失慈祥。我喜歡她,愛聽她的課,甚至沒有她的課的時候我也想著能見她一面。李老師是個很負責任的老師,不管好生差生她都一視同仁。我們班有個差生跟不上課,李老師便耐下心來給他補課,講語法、講句型、講閱讀,聽不懂,再來一遍,就這樣一遍一遍的教,直到他聽懂了為止。我很感動於李老師的這種敬業的精神,所以對李老師非常尊敬。

  我在班上屬於是中上游的學生,李老師對我一直都很好,而我也很努力的學習,來報答李老師對我的關心。但是這段時間以來,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整天盼著見李老師了,而且即使見了她我也總是想避開。心裡也漸漸的跟李老師有了隔閡。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還要從一件小事說起:

  期末的前一陣子,我訂了一份《學英語》的報紙。我很喜歡這份報紙。有一次,新報紙還沒有發下來,就放在老師的辦公桌上,我按捺不住好奇的心,就站在老師的辦公桌前聚精會神的看了起來,就在這時,李老師走進教室,看到我在她桌前站著,竟然以為我是想拿她的東西,不分青紅皂白的就把我教訓了一頓,還警告我下次要是再靠近辦公桌,就讓我叫家長。言語中盡是鄙視與不屑。

  李老師,或許在您的眼中,我們還是孩子,但是李老師,您知道,我們也有自尊,我們也會傷心,或許當時您心情不好,但是無論如何您也不該不瞭解事實就批評我!

  從此以後,我仍然很尊敬李老師,但是心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貼近她了,我很想找個機會給李老師解釋一下,但是我又沒有這個勇氣,害怕李老師討厭我事多。但是,我真的很委屈,李老師,怎樣才能讓您知道事情的真相呢?給我一次機會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