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使我走向了成熟小學作文550字

告別使我走向了成熟小學作文550字

  人的一生中,伴隨著許許多多的告別,告別朋友,告別親人,告別童年,告別家鄉,告別這個世界。太多太多的'告別,有的使我們學會了自立,有的是我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還有的使我們走向了成熟。

  在告別中我們不斷的長大,不再像小時候那樣不聽話,那樣天真,那樣幼稚,也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惹家長生氣,那樣淘氣,那樣鬧人,而是逐漸走向了成熟,懂得怎樣幫助父母做家務,懂得聽父母的話,懂得不應該惹父母生氣,應該孝順他們,也懂得了尊敬老師,懂得團結同學,懂得與他人成為朋友。

  有一次,在家裡,媽媽正在做家務,只見她雙腿跪在地上,拿著抹布,仔仔細細地擦著地,不一會兒,額頭上就流滿了汗珠,我看後,想:“媽媽可真辛苦,上班回來已經夠累的了,然後還要幹家務,做飯,而我已經這麼大了,還不能替媽媽分擔一些家務,真是慚愧。”想著,就走到媽媽身邊,對她說:“媽,您休息去吧,我替您幹活。”媽媽聽後,先是一愣,隨後又露出欣慰的笑容,說:“好孩子,懂得心疼父母了。”這是我發現母親老了,‘白絲’已悄悄地爬上了她的兩鬢,我有些心酸,我恨我自己為什麼不早些長大,好替父母幹些家務,恨自己為什麼不早些成熟,好心疼父母一下,給他們捶捶背,捏捏腿。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懂事的大女孩了,已經告別了以前的壞毛病,告別了幼稚,正在慢慢的走向成熟,走向自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