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誠實守信的初一作文

有關誠實守信的初一作文

  陰雨綿綿的午後,心情鬱悶得如同天氣。在自家的燈具店裡專注地寫著作業,全然不知爸爸已悄然外出,只留下我獨自一人。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讓我抬起了頭,緊接著是一張陌生的面孔。我下意識地問:“你需要買什麼燈?”

  “我只想借一個大方便袋裝東西,寄放在這裡一會兒。”這時,我才注意到她的腋下,緊夾著四個大的`沙發絨毛墊。幾分鐘內,我幫她處理好了,阿姨鬆了一口氣,急匆匆地出了店門。

  繼續埋頭寫作業,天色漸晚,阿姨還未出現,而爸爸準備關門打烊了,我擔心阿姨返回時找不到,豈不是急壞了……於是,老爸同意了,我們倆一同等待。直到晚間八點多,這位阿姨才氣喘吁吁地跑進來,說著一路的道歉,末了,還說了聲:“謝謝你,小朋友!,你真是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回家的路上,爸爸表揚了我。而我認為這並不算什麼,因為《中小學生守則》裡就有“誠實守信有擔當”這一內容,我們應當遵守,把誠信放在心中,從小做起,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用我們的“誠”和“信”感動他人乃至影響整個社會。

  只要我們矢志不移,鍥而不捨,誠信之花一定會處處開放!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