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之戰》高中生精彩作文

《火炬之戰》高中生精彩作文

  火炬手爭奪戰馬上就要開始了。整個現場好像凝固了一般,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舞臺中央,翹首期盼著兩個大腕的出現。

  首先上場的是趙本山,你看他頭戴八角帽,身穿一套老式中山裝,腳上蹬著一雙嶄新鋥亮的大頭皮鞋,顯得不倫不類。他一上臺就操著那一口地道的東北腔衝著臺下嚷起來:“各位父老鄉親,好久不見,真的太想你們了!我是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香,不見大夥兒的這段日子,我真是度日如年哪!看我想你們想得多辛苦啊,回頭多投我一票啊!我先在此謝謝各位了。”說著,來個深鞠躬,不知是巧合,還是他故意的,帽子竟然掉到了地上。觀眾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時,姚明出現了,只見他戴著一頂喬丹牌的白色太陽帽,身穿李寧運動服,腳上是一雙“奈克”,既高大威猛,又充滿著朝氣。他走上臺後先向觀眾問候了一番,然後來了個九十度的躬腰才夠到趙大伯的手。趙本山一看這塊頭,自己還沒到人家肚臍眼呢,先是一驚,然後硬擠出了一絲笑容,還不忘向人家:“小弟,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都多,聽說過沒有,薑還是老的辣。想跟我爭火炬手?你還嫩了點!”姚明微笑著說:“貴在參與,趙大伯手下留情,給小弟個機會。”

  這時,主持人閃亮登場。比賽正式開始啦!

  “首先為我們表演的是趙大伯,他要為我們秀一段‘秧歌’,大家掌聲歡迎!”主持人話音剛落,嗩吶聲就響了起來。趙本山真是寶刀不老啊,看,那張紅色的方帕在他手裡時而翻轉,時而旋轉,時而騰起,真是花樣百出。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那方帕被他高高地丟擲好高好遠,竟然還會自動回到他的手中,就好像提前設計好的程式一樣,又好像一隻訓練有素的小鳥兒,是那樣瞭解主人的心思。觀眾席掌聲雷動。趙本山一見,那秧歌扭得更帶勁了,還不時地朝觀眾扮鬼臉,逗得場下觀眾不時發出一陣陣笑聲。親友團在“白雲大媽”的帶領下喊起了口號:“魅力本山,出手不凡!魅力本山,出手不凡……”此時,整個現場因他而快速升溫,簡直就要沸騰起來了。

  接下來為我們展示的是灌籃高手姚明,只見他手裡拿一個籃球走上了舞臺。絕活表演開始了!只見那球從他的左手沿著胳膊跑到了肩膀上,又從肩膀上溜到了另一隻手上。那裡好像有一條提前鋪好的.軌道一樣,穩穩當當,來去自如。這時,球又跳到了他的腦袋上蹦了起來。“一,二,三……”觀眾數過了一百,他竟然沒有失敗一次。正當觀眾看得眼花繚亂之時,舞臺上不知何時升起一副籃球架子,那姚明看也不看,只隨手一拋,球進了!還是個三分的!觀眾禁不住“噢”了一聲,緊接著就是掌聲。就連趙本山也撇撇嘴,皺起了眉頭。

  接下來的環節是評委打分,趙本山以一票的優勢勝出。主持人宣讀完比賽結果,趙本山假裝不好意思地苦笑起來,那笑容比哭還難看。這時,他一把搶過主持人的話筒忽悠起來:“上次我沒有把名額讓給老伴,可如今我要這火炬手的機會讓給姚明,因為在我心目中,哥們兒永遠比老伴重要!”說完,衝著坐在親友團位置的白雲心虛地敬了個禮。觀眾忍不住又是一陣笑聲。

  畢樂 指導老師:李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