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作文學會滿足懂得珍惜

精選作文學會滿足懂得珍惜

  隨著物質生活的進步,人的慾望越來越難以得到滿足,因而對生活產生不滿,可是,為什麼不換一種思維方式去面對生活呢?

  驢子看到馬被主人精心照料,自己卻吃不飽又任務繁重,心生悲傷,然而看到馬跟隨騎士因征戰沙場而負傷時,才恍然意識到其實自己比馬幸福。

  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羨慕那些物質生活比我們富足的人,然後心生自卑或埋怨,然而我們總是過於注重表象,忽視了浮華背後潛在的晦暗。俗話說:生在福中不知福。很多時候,我們都處在這樣的狀態。你是否想過,在這個偌大的世界裡,在無數微小的角落,有很多人,過著遠遠不如你的生活,他們,又是否懷著和你同樣的態度和心情面對自己的人生?也許他們也嘆息連連,也許他們對生活懷抱著滿足而達觀的`心態,沒有過多奢求,滿足於現實並努力改變現狀。

  人要懂得珍惜,珍惜那些屬於自己的幸福,也許你沒有萬貫家財,但至少衣食無憂;也許你沒有豪宅,但至少足夠寬敞;也許你並不居高臨下,但至少擁有一份平凡而簡單的幸福。

  越是平凡的幸福就越容易被忽略,因為一個人心中湧動著強烈慾望的時候,視線已變得模糊,頭腦裡已不存在感受幸福的空間,慾壑難填。而有些幸福,並不是浩大的工程,而是一粒沙、一杯土、一塊磚、一片瓦,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樸實無華的城堡。幸福,並不美觀,但是可以遮風避雨;幸福,不是用來欣賞的,有點兒粗糙,但足夠儲蓄溫情。

  學會滿足吧,因為至少今天我還能夠24小時地享受生活;學會珍惜吧,因為這24小時的幸福很容易在你的不屑中悄然逝去;不要去攀比,因為那些華麗並不屬於你,況且浮華背後的憂傷你也未必能夠承擔。懂得珍惜,也許今天的平淡唾手可得,可是明日,也許會變得遙不可及。

  懂得珍惜的人是容易滿足的,因為他知道自己並不缺少什麼;容易滿足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他不會對海市蜃樓抱有不該有的期待。擦亮雙眼,珍惜擁有,敞開心扉,擁抱世界。

  珍惜屬於自己的幸福吧,儘管它不夠美觀,但至少足夠溫暖,幸福不是用於瞻仰和迎合期待的,幸福是用來溫暖自己的,要永遠珍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