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圈看社交,你看懂了啥?

從朋友圈看社交,你看懂了啥?

  過去,認識一個人,需要交換名片,現在,認識一個人,需要掃碼加微信!也有人說如今的朋友圈,只剩下圈,卻沒了人情。其實看朋友圈可以看出很多大道理,比如ta是一個怎樣社交態度的人,又或者ta是怎樣性格的一個人。今天畢老師就帶大家來透過朋友圈看社交。

  移動網際網路看似在無聲無息地拉近了人們的距離,但實際上你的個人身份、態度、與生活方式其實是更加赤裸地暴露在了公眾的視野下。

  朋友圈像是虛擬網路中的家一樣,對你開啟朋友圈,就是邀請你來家裡做客,隨時隨地,給你點贊評論,就是我帶了伴手禮去看你。

  這樣的一來一往中,距離雖遠,可心卻近了,分別時間雖長,但總覺得彼此沒走遠似的。

到底什麼是朋友圈的社交呢?

  往深處講,就是透過朋友圈千絲萬縷的聯絡,建立起來的深層次情誼,然後讓人與人發生的深層次關係。

  往淺了說,朋友圈,是可以讓兩個熟人最後變成了好朋友,甚至於閨蜜。

  但是,“可以”不代表“一定能”,朋友圈不一定沒朋友,也不一定全是朋友。

朋友圈三天可見或半年可見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因為種種原因,而選擇朋友圈三天可見半年可見。

  他們都有自己的苦衷和理由,有人說朋友圈裡沒朋友,有人說不想自己的隱私被窺視,一千個人一千個想法。

  但是這種只能看三天、半年的感覺也許會讓人產生距離感。

  還是拿剛剛的事兒來舉例,如果朋友圈是家的話,那麼三天可見,半年可見的朋友圈則是你同意我去你家做客,但正當我興高采烈地進門時,你卻站在門口冷冰冰地囑咐我“除了客廳別的地方都不能進”,你明白這種忽然被推開的距離感嗎?

朋友圈是低成本的互動方式

  我們早已不是以前寫信才能聯絡的時代了,喜歡一個女孩也不需要再託人遞情書了。朋友圈提供了一種低成本的互動方式。

  朋友圈的互動方式決定人們可以在一個輕鬆的社交環境內,愉快玩耍。

  你發個狀態,我點個贊。一是表示我看到了而且覺得很棒,二是告訴很久不問候的朋友,我還活著。

  再好的朋友,如果長期不走動都會生疏,而朋友圈每天都會有朋友更新自己的生活狀態,所以你知道今天他們都去過哪些地方,吃了那幾道菜,或許你們不私聊,可是哪怕點贊,也表明你在默默關注著這位朋友。

 朋友圈裡藏著各種生活態度

  愛生活的人都是藝術家,朋友圈就是他們的私人作品。

  你有各種各樣性格的朋友,他們過著不同的生活,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面對同一事件會有不同的態度,對於自拍也各有各的特色。

  是愛看電影,愛玩遊戲,還是玩逛街喜歡吃?這其實都反映著每個朋友對生活的態度。所以整個朋友圈刷下來,光怪陸離,怎樣的生活態度都有,而你在其中有想過著怎樣的人生呢?

  很多人棄用微博而去用朋友圈,正是因為私密社交對他們的重要性,而現在微信伴隨著大量陌生好友的進入,朋友圈早已經演變為社會化的媒體。如何透過朋友圈去看各種人的社交態度,儼然也是認識一個人的最好方法。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