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圈看出一個人的層次

從朋友圈看出一個人的層次

  地低成海,人低成王,一個人越是低調,就越是高貴。

  阿莉是我的高中同學,長得漂亮,再加上是學霸,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但是她的朋友圈裡的內容並不多,但讓人覺得很小清新。

  有時候她會分享一段音樂,時而浪漫時而民謠,有時會發一些照片,有她養的小白花,有窗前碧藍的天,讓我覺得她的生活過得很輕鬆很文藝。

  最近我到她所在的城市出差,就約在一起見一面,她進門的時候,我吃了一驚,因為她是坐在輪椅上,她丈夫推進來的,還是那姣好的面容,可是兩條筆直的腿孱弱地搭在座位上。

  原來她得了風溼性關節炎,很嚴重,不能行走,已經在家待了兩年多了。阿莉還那麼年輕,就被困在輪椅在,本該綻放的生命,卻因此黯淡。可在她的朋友圈裡,竟然一點都看不出來。她和低調,從不賣慘,朋友圈裡的她,一如既往,歲月靜好,沒有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而是去接納,去珍惜,體現著當下的生活,把生活中的小美好分享給大家。

  生活中,有些人就很高調,自己稍遇到些不順,就到處去訴說自己有多慘,過得有多倒黴,朋友圈裡面也盡是一些負能量的話語,活生生把自己變成一個祥林嫂。

  層次高的人,他們發的朋友圈都很低調,遇到痛苦的時候,不會一直傾訴自己的煩惱,不會一個勁去釋放消極能量,而是低調療傷。

  研究生的時候,我有一個很牛逼的導師,他勤於科研,在一群優秀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多次拿到國家科學基金的資助。他認真教書,很受學生的歡迎,並且寫的教學案例,入選著名研究機構的案例庫。

  他不但成果出色,經常也出入一些很高階的活動,參加一些知名企業家雲集的高階論壇。

  要是換做是其他人,肯定會在朋友圈高調一番,常常會發一些與名人合影,會議的照片,著名的地標等,但是這些,在他的朋友圈裡面通通不存在,他的`朋友村,只是拍拍自己家的小貓,或者落葉繽紛的校園。

  真正高層次的人,可能都是如此,很謙虛低調,對自己的成交看得比較淡,從來都不去炫耀,而是心平氣和,自在安閒。層次高的人總是心靈富足,就算胸中有丘壑,足下有風雲,自己知道就好了,沒必要發在朋友圈。

  朋友圈的意義就在於分享,適當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既能娛己,又能悅人,何樂而不為。

  可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發朋友圈只是為了博眼球,刷存在感。

  有的人談個戀愛,就整天秀恩愛,不是Kiss照片,就是約會的照片,膩死旁人;有的人初為人母,就整天曬娃狂魔,每天發幾百張寶寶的照片;有的人做了微商,就每天刷屏,連潛在客戶看了都會覺得疲倦。

  曾經有人這樣說過,千萬不要沒完沒了去展示你個人關心的事或者自己的私事,你對這些事情,雖然興味盎然,但是別人卻會覺得討厭。

  發朋友圈也是如此,希望能注意方式,遇到煩惱的時候,不賣慘;得到成就的時候,不大搖大擺地展覽;能在平凡的日子裡關注身邊的人和事。

  層次越高的人,發朋友圈越低調。他們歷經滄桑,卻樂觀依然,他們志存高遠,卻步履穩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