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故事讀後感

居里夫人故事讀後感

  居里夫人故事讀後感800字

  舊木棚裡這點美麗的淡藍色熒光,是用一個美麗女子的生命和信念換來的。這項開闢科學新紀元的偉大發現好像不該落在一個女子頭上。千百年來,漂亮就是一個女人的最高榮譽,最大資本,只要有幸得到這一點,其餘便不必再求了。莫泊桑在他的名著《項鍊》中說:“女人並無社會等級,也無種族差異;她們的姿色、風度和嫵媚就是她們身世和門庭的標誌。”居里夫人是屬於那一類很漂亮的女子,她的肖像如今掛遍世界各國的科研教學機構,我們仍可看到她昔日的風采。但是她偏偏沒有利用這一點資本,她的戰勝自我也恰恰就是從這一點開始的。當她還是個小學生時就顯示出上帝給她的優寵,漂亮的外貌已足以使她討得周圍所有人的喜歡。但她的性格里天生還有一種更可貴的東西,這就是人們經常加於男子漢身上的骨氣。她堅定、剛毅,有遠大、執著的追求。為了不受漂亮的干擾,她故意把一頭金髮剪得很短,她對哥哥說:“毫無疑問,我們家裡的人有天賦,必須使這種天賦由我們中的一個表現出來!”她中學畢業後在城裡和鄉下當了七年家庭教師,積攢了一點學費便到巴黎來讀書。當時大學裡女學生很少,這個高額頭、藍眼睛、身材修長的漂亮的異國女子,很快成了人們議論的中心。男學生們為了能更多地看她一眼,或有幸湊上去說幾句話,常常擠在教室外的走廊裡,她的女友甚至不得不用傘柄趕走這些追慕者。但她對這種熱鬧不屑一顧,她每天到得最早,坐在前排,給那些追尋的目光一個無情的後腦勺。她身上永遠裹著一層冰霜的盔甲,凜然使那些“追星族”不敢靠近。她本來住在姐姐家中,為了求得安靜,便一人租了間小閣樓,一天只吃一頓飯,日夜苦讀。晚上冷得睡不著,就拉把椅子壓在身上,以取得一點感覺上的溫暖。這種心無旁騖、懸樑刺股、臥薪嚐膽的進取精神,就是一般男子也是很難做到的啊。宋玉說有美女在牆頭看他三年而不動心;范仲淹考進士前在一間破廟裡讀書,晨起煮粥一碗,冷後劃作四塊,是為一天的口糧。而在地球那一邊的法國,一個波蘭女子也這樣心靜,這樣執著,這樣地耐得苦寒。她以25歲的妙齡,面對追者如潮而不心動。她只要稍微鬆一下手,回一下頭,就會跌回溫軟的懷抱和讚美的泡沫中,但是她有大志,有大求,她知道只有發現、創造之花才有永開不敗的美麗。所以她甘願讓酸鹼啃蝕她柔美的雙手,讓嗆人的煙氣吹皺她秀美的額頭。

  一位美麗的女性穿越百年的風塵,從科學的聖殿中向我們走來,她靠的不是引人注目的美貌,而是對理想的執著追求。“淡淡地生活,靜靜地思考,執著地進取”成就了閃爍著理性之光的居里夫人,也使我們懂得精神的美麗遠勝於一切世俗的'、外在的嫵媚,這種意志品德。

  我讀了她的故事,見識了一位美麗的女子成為一位科學家,更佩服她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我要向居里夫人學習。學習她的努力、刻苦、認真、細心以及堅持,提高成績,力爭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居里夫人故事讀後感600字

  學校裡同學老是比誰說的科學家名字多,大家都能講出很多人名,可其實我最佩服的女科學家只有一個,她就是著名的諾貝爾物理和化學獎得主——居里夫人。

  為什麼我喜歡居里夫人呢?這還得從暑假裡老爸給我一本《居里夫人的故事》的書說起,剛開始我一看題目還以為是個童話故事呢。看了內容介紹才知道居里夫人是個科學家,還是個女的呢!可能因為書寫的好原因,一下子來了興趣,開始一頁頁看起來。書中講居里夫人從小就愛學習,雖然她小時侯的學習條件很惡劣,但她克服一切困難,堅持學習,這為她以後在更加困難的環境下從事科學研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她在發現鐳的工作中刻服的困難是別人難以想像的。讀到居里夫人苦難的童年時我為她難過的流了淚,但看到她不怕困難的學習精神我又非常感動。

  書中還提到居里夫人一生中不知道佔了多少個第一,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她對名聲,財富視諾浮雲,她不僅把自己知道的全部知識無代價的告訴所有人,而且把她的技術應用到醫學上來救助病人。曾經有人勸她讓她把自己取得的研究成果去申請專利,這樣就可以改善她的生活和實驗室條件,但居里夫人說:“科學家們無權把他們的發現當做搖錢樹,鐳是屬於世界上所有的人。”

  看了居里夫人的故事,我覺得居里夫人真是既平凡又非常偉大。她的生活很平凡,甚至比普通人還艱辛了好幾十倍,好幾百倍,更甚至有好幾千倍,好幾萬倍,我想要有成功,就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將來做一個跟居里夫人一樣偉大而品德高尚的科學家!

  居里夫人故事讀後感500字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居里夫人的故事》,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和感悟,讓我懂得什麼事堅持不懈和遇到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

  瑪麗居里是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瑪麗居里是第一個榮獲諾貝爾科學獎的女性科學家,也是第一位兩次榮獲諾貝爾科學獎的偉大科學家。她刻苦鑽研,永不滿足,經過無數次試驗,發現了放射元素鐳。她的這個發現,轟動了世界,震驚了科學界。然而,在這個偉大的發現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艱辛歷程。

  為了提煉這種物質,居里夫人要從幾噸瀝青、鈾礦渣中提煉出鐳,她要將這些東西一鍋一鍋煮沸,不停的攪拌,然後再倒進實驗瓶中提煉。在歷經幾年如此繁重的勞動,終於,居里夫人用她堅韌不拔的毅力從幾噸的物質當中提煉出了三克鐳。僅僅只為了這三克鐳,居里夫人用了幾年;僅僅只為了這三克鐳,居里夫人獻出了自己的青春和健康。如果沒有居里夫人如此艱辛的勞動和偉大的犧牲精神,我們就不可能發現鐳。居里夫人為科學界做出了多麼偉大的貢獻啊!但居里夫人沒有因為獲得了諾貝爾獎就因此沉溺於物質的享受中,而是把自己的獎牌給女兒當玩具,自己仍舊專心於自己的研究。

  看完這本書後,我深受感動,為居里夫人的毅力感動;為居里夫人的為事業奉獻的精神感動;為居里夫人淡泊名利的風度感動。看看居里夫人,再和自己進行對比,做事老是三分鐘熱度,沒有毅力和恆心,遇到困難就退縮……我要向居里夫人學習,學習她不怕苦的精神,學習她對於一件事的專心致志和不放棄……從現在開始,我要朝著這些目標努力,成為像居里夫人那樣偉大的人,為祖國和社會奉獻自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