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準確的人生目標,是對自己一生的負責

尋找準確的人生目標,是對自己一生的負責

  人生之所以迷茫,就是在一步步的成長過程中,沒有立下遠大的理想和明確的奮鬥目標。

  不管當今社會如何發展,不管你是誰,都避免不了要自己去探索的人生道路,尋找一個準確的人生目標,這也是對自己一生的負責,只要下定決心,前途會一片光明。

  有這樣一個故事:

  在西撒哈拉沙漠中有一個叫“比賽爾”的小村莊,它在沒有被發現之前,還是一塊貧脊之地,那裡的人沒有一個走出過大漠。據說不是他們不願離開那兒,而是他們嘗試過很多次都沒能走出去。當一個現代的西方人到了那兒,聽說了這件事後,他決心做一次試驗。

  他找到比賽爾人走不出大漠的原因,教會他們認識北斗星。然後他帶著當地的一位青年從比賽爾村向北走,白天休息,夜晚朝著北面那顆星走,結果三天半就走出了沙漠。

  青年人也因此成了比賽爾的開拓者,他的銅像被豎在了小城中央,銅像的底座上刻著一行字:新生活從選定目標開始。


  有一些人認為平淡的生活是最好的',最希望的,最理想的生活方式。但是沒有目標的人生,只會停留在原地,沒有遠大的理想,只會變得懶惰,只會聽天由命,任由安排。

  如果我們要想成為學習的優等生,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樹立一個成為學習優等生的目標。

  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人能走多高首先取決於是否找準自己的目標,只有選準方向,才能持久穩健地走下去,才有望達到“頂峰”。如果人生沒有目標,就如牆頭草一般,隨風而倒,永遠沒有明確的目標。

  我們不要總是羨慕那些成功的人生,因為他們有明確的目標和遠大的理想,然後在前進中不斷的去付出。

  不管你聰明與否,只要有了明確的奮鬥目標,就會產生前進的動力,只要肯付出。目標對我們的人生有巨大的導向性作用。雖然成功在一開始僅僅是一個選擇,但是你選擇什麼的目標,就會有什麼樣的成就,也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