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影后阮玲玉》的讀後感

《一代影后阮玲玉》的讀後感

  阮玲玉出身於一個貧苦的家庭。幼時喪父,母親依照其父的遺願,辛辛苦苦供她上學。母親為了玲玉不被同學們嘲笑,讓她隱瞞自己的出身。阮玲玉從小就飽嘗了階級出身帶來的苦難,她只有隱忍。但俊俏的外表和天生的藝術愛好讓她心底儲存了另一種快樂。鄧肯是她的偶像,是她心底最美的夢。

  機會來臨時,她在萬分猶豫下還是抓住了——成了一名演員。但情感的惡魔也已展開。在那個思想正開化的年代,她在戲中接受了新的思想理念,但心底還在忍受著沒有真正名分的折磨。那個騙得她身心的“丈夫”淪落到靠她接濟的賭徒。掩起悲傷,她全身心的投入戲中。戲中飽受磨難和摧殘的婦女,好像集中了她從小到大的苦難。於是,在戲中她留下了所有的憂傷,留下了所有的淚水。在家,還要以笑臉面對母親和養女。而這兩個親人也成了她活著的理由。

  然而,善良和隱忍沒能喚起她“丈夫”的良知。於是在阮玲玉和他決裂後,他變本加厲的壓榨阮玲玉。同時,第二次情感也被愚弄、被欺騙。大報小報開始肆意宣傳阮玲玉的`“不良作風”。一時間,所有的汙垢和口水都向她湧來,所有的矛頭都對準了她。她絕望了,她不能忍受情感的再次被玩弄,她不能忍受自己隱忍多年的痛苦的傷疤又被撕的鮮血淋漓。她——被逼上了絕路。留下了一句“人言可畏”向世人證明她的清白。

  阮玲玉給人們留下了無限的思考和反省。在她走向事業的成功時,她也走向了情感的懸崖。一切都因為她太不懂人心。多一些圓滑,多一些處事的技巧,未嘗不是件好事。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複雜的,是深不可測的。自身的簡單有時是最好的應對技巧,但一旦陷入某種漩渦,這簡單就變得毫無用處。

  現在韓星接連自殺的現象成了性質類似的悲劇。人何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那麼微妙,惡語傷人六月寒。明星光閃的背後隱藏了多少辛勞和苦楚也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我們公眾不應該要求他們事事完美。生活的苦痛每個人都有,也不必像牆頭草似的來什麼風就往哪邊倒。給每個人都留一點私人的空間。

  讓我們的生活多一些高質量的談話,少一些無聊的閒談。客觀的審視明星的對與錯。這樣,這個世界才能有絕對的黑與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