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左手羊皮卷右手塔木德》的讀後感1000字

看了《左手羊皮卷右手塔木德》的讀後感1000字

  曾經我視“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為人生的啟明星,但是,自從讀了《左手羊皮卷右手塔木德》後,我覺得在“寶劍鋒”“梅花香”之前再加進些發現,思考,知識,就更能錦上添花了。

  如果說貝多芬在命運交響曲中彰顯出扼住命運咽喉的決心與膽識,那作為我這樣的一個普通的大學生,讀過這樣一本影響了無數成功人士的好書——《左手羊皮卷右手塔木德》,我所想的就是把握大學時代。

  要是允許我用六個字概括人生的話,那發現創造享受就當仁不讓了。正處於21歲的我,當然是發現創造的時段。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高興極了,因為我那時覺得上了大學就再也不用學習了,可以每天聽聽音樂上上網自由自在的了,覺得學習生涯終於到了盡頭,那股無名的興奮與虛無的成就感一直在作怪。但是,和這本書親密接觸後,我才知道當時的想法多麼可笑,因為學習是終生的,書中提到過:商人也需要有廣博的知識和終身學習。今天我才明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重要性與樂趣。其實,隨時隨地的學習是個成長的過程,也是使得自己與時俱進的靈丹妙藥,同樣,量的積累定會有質的飛躍。不會學習和不愛學習的都將被淘汰。所以,現在我把學習由被動轉化為了主動,因為我一生只有一次二十幾歲,只有一回大學時光,不能在“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面前汗顏。

  光陰荏苒,大半年的大學生活過去了,我開始迷茫,我不再有從前那自信的笑臉,而是隨波逐流的和其他人一樣杞人憂天,有時也會把自己迷醉在虛幻的網路世界裡。讀了這本書,我意識到當時自己錯了。書中一個個樸素的故事告訴我:想和自信是成功的前提。正處於青春年少的我,應該正確認識自己,自信的學習生活著,這時我想起某一選修課老師說的一句話:“人在大學這四年裡要是沒有什麼想法的話,他這一輩子幾乎不會有什麼成就。”況且,我是有想法的,為什麼要不自信而自甘墮落呢?

  轉眼間,我上了大二,遇到了知己——《左手羊皮卷右手塔木德》,是它把我從一個荒島帶到了一片森林。所以有了以上的`所感所想,我希望會有更多的人會和這本好書相遇,從中汲取養料,使得自己長成參天大樹。

  寫到這裡,我再次回味著那個故事——一一個老人在生前打算給自己的10個兒子每人攢下100美元,可是直到她就快離開人世,她也僅僅有950美元,於是她就把小兒子叫了來說:“給你9個哥哥每人100美元后我就只剩下50美元了,還要留20美元的喪葬錢,給你的就只有30美元了,但我會給你介紹一個朋友,我覺得這比100美元重要。”20年後,最富有的就是這個小兒子。

  書中把高尚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質成功的秘訣猶太人的智慧都孕育在通俗易懂故事裡,讓我回味無窮。

  四月的空氣中透出幾分青澀,那是提醒我們青年所要面對的世界,是一個青澀的世界一切都是新鮮的。聽,奧斯特洛夫斯基告訴我們:“在人生的任何場合都要站在第一線戰士的行列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