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羅傑歷險記》讀後感4篇

《哈爾羅傑歷險記》讀後感4篇

  【第1篇】

  我從小就喜歡野生動物,更喜歡寫野生動物的書。今天我就看了一套有趣的書——《哈爾羅傑歷險記》。

  主要講了:哈爾和羅傑是約翰.亨特的兒子。約翰.亨特是動物學家,他一生中跑遍了77個國家收集動物,哈爾和羅傑不僅繼承了老約翰.亨特的基因,還繼承了老約翰.亨特的事業和興趣。

  他們走南闖北,歷盡危險和艱辛,從亞馬孫叢林到南太平洋小島;從非洲大陸到格陵蘭冰原;從世界上第二大島新幾內亞到地球上最高的山脈喜馬拉雅;從正在噴發的火山到危機四伏的海底世界,足跡延伸到世界各地,各個角落。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勇敢的追逐叢林巨蟒,制服熱帶巨蜥,巧捉非洲白象,激戰北極之王北極熊,深入海底獵奇,大戰龐然大物殺人鯨,不僅與兇猛的動物較量,還得與貪婪的人類爭鬥,常常是彈盡糧絕,走投無路,只能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才能置於死地而後生。

  讀完後我不僅瞭解了許多動物的習性,還知道了人最缺的東西——勇氣。你們也去拜讀這本書吧,相信你一定收益匪淺。

  這是一本很神奇的書,強烈要求你舉出具體的事例來!!!!!

  【第2篇】

  在暑假裡,我們都看了許多課外書,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我看的這本書----《哈爾羅傑歷險記》(非洲歷險)。

  題目中的哈爾、羅傑是兩個人的名字,他們有一個狩獵隊,專門抓活的野獸賣給動物園或雜技團。這是一般關於他們的歷險記,上面寫著他們去非洲歷險,裡面主要講了他們遇上了兇殘的“豹團“,這個團是由人組成的,他們穿著豹子皮,扮成豹子去殺人,而哈爾,羅傑的狩獵隊中其中一個人喬羅,他就是要殺掉哈爾,羅傑和他們的爸爸的人,他曾經多次想設機會把他們殺掉:當又一次他們在抓野獸時,喬羅正在開車,野獸正在追他們,他們正準備逃跑,可是喬羅說車開不動了,實際上車還好的,於是哈爾連忙拉住喬羅往另一個車上跳,喬羅非常生氣,這次的陰謀沒有成功。喬羅跟了他們一段時間,發現他們全都是非常好的人,不能殺掉他們,於是一個晚上他跑到森林裡對巫師說:我不能殺掉他們,以為他們都是好人可是他的首領巫師不同意說:”這不行,如果你不殺掉他們,你和你的6個家人必須得死!“。喬羅被迫只好再做一次,當哈爾他們吃飯時他偷偷把有毒的東西放入他們的碗中,可是當他們吃時,喬羅一下子把他們的碗打翻說:“這是有毒的,你們不能吃”。哈爾和羅傑的爸爸說:“我們早就知道你想殺掉我們,但是你不服從巫師的命令,你會怎樣?”喬羅傷心的說:“沒辦法,只好讓他麼殺掉我的家人了,我不能殺掉你們,因為你們都是好人!”

  這個故事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我應該想羅傑和哈爾學習,他們堅強勇敢的勇氣和喬羅的正義感。

  【第3篇】

  每當我的生日來臨之際,我都會收到一套套我所喜愛的圖書。今年也不例外,我得到了一套名叫《哈爾羅傑歷險記》的冒險類叢書。這套書一共有14本,是美國作家威勒徳·普賴斯寫的。他不僅是一個作家,還是一個探險家,他把他探險的經歷中結合了想象,就寫成了百看不厭的經典圖書:《哈爾羅傑歷險記》。

  在《哈爾羅傑歷險記》中,我最喜歡看《亞馬孫探險》這冊書。它講述了18歲的哈爾和比他小6歲的弟弟一起接受了收集世界稀有動物的`任務。探險過程中,他們經過了危險的帕斯塔薩河,跟野獸和土著人經過殊死的搏鬥後,終於化敵為友,還得到了南美大森蚺、絞蟒、食蟻獸……等一大批珍稀動物。可是四周依然是危機重重,有他們的老對手墨林·凱格斯、奇怪的疾病、兇殘的水下生物……都靜靜地等待著他們的挑戰。

  我很佩服哈爾和羅傑在探險中幫助朋友,不斷地探求知識,還敢於探索未知世界的勇敢、智慧和團結友誼的精神!看了這套書不僅使我增加了勇氣,還讓我增添了知識。讓我明白了人要自力更生,靠自己去征服大自然,關鍵時刻也絕不能對壞人手軟……

  我內心深處多希望也經歷一次真正的探險呀,能讓我明白生活的艱辛,讓我更加堅強、獨立。

  【第4篇】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叫《哈爾羅傑歷險記》的書,哈爾和羅傑的爸爸是一個者名的野生動物收集員——他把在世界許多珍貴的動物收集起來,賣給馬戲團和動物園。

  他已經研究和收集動物二十年了,每當人們想了解動物方面的問題,一定會向他請教。但是就算他再厲害,時間還是一樣的流失,一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五十歲的他終於做了一個決定讓他兩個兒子——19歲的哈爾和14歲的羅傑他們兩個在學校裡比其他的人要小一歲,所以他爸爸同意讓他們休學一年,這一年訓練羅傑和哈爾抓捕野生動物。

  他們去過亞馬遜森林抓鱷魚和大蟒,還有美州虎。也去過南海抓動物,但是他們遇上了一場颶風,船沉了,他們到了一個荒島上。

  最後他們做了個木筏,終於得救了。他們在這一年內還去了海底尋寶,探查火山口,用老式捕鯨船捕鯨、在非洲抓捕動物……,一年很快就過去了他們也有了許多的經驗。

  我喜歡他們不是因為他們抓動物,而是因為他們那種不服輸、勇於挑戰的精神,所以我以後在學習和生活中發揚這種精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