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子上的麥小麥的讀後感

輪子上的麥小麥的讀後感

  這本書名叫《輪子上的麥小麥》,在這本書裡麥小麥和麥小葉是對姐妹,麥小麥是姐姐麥小葉是妹妹,相信你也好奇為什麼是輪子上的,那是因為姐妹倆的家是不固定的,不停的搬。值到後來姐妹倆發現有個瘦弱蒼白的女人不停地跟蹤她們,為什麼她們的爸爸媽媽一聽到這件事就非常的驚恐?難道那個女人會給他們的家帶來威脅?

  後面的日子裡,麥小葉總覺得她不是媽媽的女兒,那個女人才是她得媽媽, 於是麥小葉出走了,整個家都在找她,最終還是給麥小麥找著了。有一天那個女人給媽媽寄了封信,媽媽看了慌慌忙忙的就跑了,不料給麥小麥看到了,她非常的想找出這個秘密。有一天麥小麥在爸爸媽媽的床底下找漫畫書的時候,卻發現了那封寄來的神秘信,那封信揭開了她從未像到的秘密:那個女人餘亞的.親生女兒是她麥小麥,而不是麥小葉。 秘密被打開了,事情也呈現出來了。餘亞也只能再活一個月了,最後讓麥小麥跟她回去一個月。

  其實有些秘密我們還是不要知道好。可是,就好像是魚的腥味逗引著貓一樣,慢慢長大的女孩以她們的敏感纖細的心會一點一點地接近真相,同時也撩開了生活的一角,她們明白了:愛是那麼的無私、美好,可也有的時候會讓人感到無奈和困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