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鼠弗羅拉》讀後感

《校鼠弗羅拉》讀後感

  說到老鼠,感覺跟散落一地的大米,乳酪脫不了干係。它們喜歡隱沒在陰暗的角落,髒亂橫行,不知節制,永遠是灰色地帶裡不被人喜愛重視的一群。但弗羅拉可不一樣,她旺盛的好奇心和我們小時候一樣。小時候我們有許許多多的.為什麼,“為什麼有白天和黑夜”,“為什麼我們要讀書”,“為什麼我們一到時間就困”,讓大人都招架不住了。然而,我們都得到了答案。弗羅拉沒有得到,父母也沒有辦法,因此走上了求學之路。

  該是獨立的時候了,孩子們都應該離開父母,在外面好好揚眉吐氣一番。可是弗羅拉不一樣,因為他要留下來“讀書”,這可不是普通老只出鼠想過的問題。母親認為她自視清高,但弗羅拉確定自己是一隻超凡的老鼠,她對自己能成為一隻出色的老鼠非常有信心。除了本能的覓食與謀生,她還善於觀察、思考,學會了翻書、讀書,又用於規劃自己的人生,努力學習。後來她竟然憑藉自己認字惡本領,使父母逃過吃下老鼠藥的厄運。危險的學校讓母親下定決心,帶著自己的孩子離開,只剩下弗羅拉獨自一人留下求學。

  弗羅拉敢於與眾不同,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情願離卡自己的家人。而且她有恆心,能堅持到底,最後還教導自己的家人識字,的到家人的認可,她很棒,不是嗎?

  讓我們堅持自己的與眾不同,去發現一個更棒的世界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