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程問雪抒情散文

煙程問雪抒情散文

  有一個熱情的想法,我要吃冰。

  有一個溫情的思想。來上一杯咖啡,還是放一些冰了。

  有一種思想是搭乘木星的船,登上那木星的海岸。木星那海是土熱的水灣,誰有可以。

  另一種思想告訴我:每一顆星,都有那成就的歷史。就比如美麗的樹木,還有那低矮的,寬廣的輕盈草地。我思想木星也是有那成長的土星,地球,水星,還有就是冰星了。所以,我就有了思想的踏上了木星的腳步。

  就比如草原上的草,每一株草都有自己的葉子,葉子好多,相近的草葉就是了那美麗露珠滴落的,在一短路程。不是每一顆露珠都是幸運的,我就是那滴落土地的一顆露珠了。沒有趕上草木的旅程。

  一株幸運的高高的草,那草的葉子在微風時,幸運的接觸著一顆粗矮的樹木。

  我的地球思想的旅程,在悄悄地走進木星。走進那木星的月華倫地,覺悟著木星的感情。

  月有悲歡離合,

  人留不同日子約。

  星熱遲移,

  誰有知我走在了人家的未來人的.道路上。

  所以,溫暖如地。

  所以,心情適宜。

  誰又思想到了那天空的雪花了,

  冰在寒冷的世界中了。

  我來到實在的木星,就住在了木星人家的溫暖的冷屋子中。熱情是留有分寸的理由,早一程怕是燙著了地球人的手,晚了一程又怕是走了冰涼的覺醒。

  誰又注意了適宜。

  我在實現著宇航的夢想。也在思想著重力的分析。

  有時候,即使走在地球的冰冷的道路上。也是有可能走上土星,木星,火星,金星,鐵星的路途。因為每一顆溫暖,熱烈的星,重力的星(熱重力),都有那若重力,輕重力的大星還有小星的天空。

  又比如放在一堆的掃帚。小的蟲子,很容易的爬來爬去的,上了各種掃帚。因為,掃帚尾巴的輕巧,還有輕巧的龐大面積。

  簡單的說:各類重星的尾巴,或者尾氣,同一個溫度的散逝在空氣裡,有了同一溫度的不同熱鬧,所以,小蟲子喜歡了爬來爬去。爬上了不同的星跡。也是爬上了不同的星。

  木星,也有那適宜我的腳步和優美的環境,所以,不小心,走上了木星的道路。所以,不小心走上了金星的道路。所以,不小心,走上了紫金星的道路了。

  我一個地球人,學者,作家,飛行員,大頭等地球人,時有走在了木星的道路上。因為頭重腳輕,說是飛行上了木星,不是思想,是走上了木星。

  我在快樂走上了木星的地球人時。還有一種快樂上了思想,就是水世界工作的人們。

  地球水世界工作的人們,一不小心,上了水星。有中國的海軍,游泳和跳水,潛水的人。還有各種冷凍機的工作者。也包括空調,冰箱,水電站的工作者。夜晚開窗睡覺的人們。

  一般來說:水星討厭地球人的迴歸。說是,不是絕熱意思的祖宗。太陽也是一顆星,如果遇見了地球人,那是趕緊的躲開了。說是朝氣來了。誰知道,太陽星,為了照顧自己的小孩,也有用上太陽的冰了。等於有了地球人的溫度。

  說是世界寂寞時,溫度相同的孩子們,不分大小的走在了一起。

  用啥子宇宙飛船。遠離科學的世界嘛。

  我在離開了所有的星界思想時,又回到了大慶市的湖泊和河流的城市空間。思想流浪在農業的,舊時的土屋子草房,那柴草的淡煙香,那溫熱的炕,還有冬天的冰凍乾糧,土豆醬的香菜香,水靈靈的,是了我的鄉思,渴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