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林《昆蟲記》讀後感380字

法布林《昆蟲記》讀後感380字

  《昆蟲記》是一部特殊的科普書,它不同於小說,因為《昆蟲記》中講的都是昆蟲的真實生活,介紹了昆蟲所處的昆蟲世界裡的規則,語音表達的十分清楚,對昆蟲的描寫非常生動,好似我就在現場,我以前從未注意過的昆蟲在作者的筆下栩栩如生映入眼簾。這本書的作者法布林,他進入了昆蟲的世界,寫下這部鉅作,我讀著這本書,跟著作者一起進入這個奇異的世界。

  我慢慢地品味著這本書,看到了細心的法布林不懈努力地做著各種實驗,證明了昆蟲世界裡的好多真相:毛毛蟲有毒,蜜蜂認識回家的路,他還觀察螢的捕食過程。一次實驗失敗了,他收集資料,分析原因,一轉身就開始設計下一次實驗,他研究各種各樣的.昆蟲;捕蠅蜂,老象蟲,石蠶等。這使我感覺到了什麼是科學精神,感受到了它的內涵。

  我讚歎法布林為探索大自然而付出的艱辛和努力,《昆蟲記》令我昆蟲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還使我感覺到了作者的別出心裁和細緻的觀察,《昆蟲記》讓我的眼界開闊了,我認為這是一部優秀的著作,只要你細細的閱讀就一定會滿載而歸。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