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進酒》讀後感400字

《將進酒》讀後感400字

  許多年前我就讀了李白的《將進酒》,並且很快就背下來了。這種歌行體詩歌,雖然不像律詩絕句那麼工整,簡潔,但比律詩、絕句更自由活潑、暢快淋漓。在自由和暢快的誦讀中感受詩人的愁緒、自信和才氣。一次又一次地感慨著:“有才氣,真好。”

  將進酒,無非就是勸酒詞。這種家長禁止、老師批評、配偶反對、社會聲討的行為經李白一說一寫,竟然能成為千古絕唱。俗人喝酒喝多啦,只能是酒鬼,能睡、能吐、能哭、能笑、能罵人、說廢話、發酒瘋。李白喝多啦,卻能“斗酒詩百篇”萬人傳頌,把自己喝成“酒中仙”。這種境界,只有李白這種有大才的人才能達到。有才氣,真好。酒,就成了他表現才氣的催化劑。

  一般人喝酒澆愁發牢騷吹噓自己,往往挺煩人的。可李白不是一般人啊。有這分非凡的.才氣撐著,人家懷才不遇喝也有情可原愁也愁之有理。人家“會須一飲三百杯”是豪放;“黃河之水天上來”是氣勢;拿“五花馬,千金裘”換美酒是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人家連歪理邪理都能說的頭頭是道,有理有據,連頭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和“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都能成為“將進酒,杯莫停”的理由。不但堂而皇之寫,而且還能如此深入人心,令許多人讀出許多感慨,引起許多共鳴,人家連頭都是縱穿古今的“萬古愁”。有才氣,真好。怎麼做都對,怎麼說都有理。

  自然我們今天也不用上什麼萬古愁啦,只有找準目標,持之以恆,努力提高自己的才氣,各種展示平臺都歡迎我們光臨,膽氣和自信也會隨之而來,大量粉絲也會蜂擁而至,我們就愛怎麼豪放怎麼豪放,愛怎麼瀟灑怎麼瀟灑。李白的《將進酒》早已告訴我們:“有才氣就有實力,有才氣就有魅力。”有才氣,真好。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