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子上的麥小麥》優秀讀後感

《輪子上的麥小麥》優秀讀後感

  《輪子上的麥小麥》的“輪子上”是什麼意思?讀了這本書,就會明白:一位跟我們同齡的小女孩----麥小麥被親生母親餘亞拋棄,過了幾年,餘亞又來找麥小麥,麥小麥、麥小葉和她的爸爸麥豐、後來的媽媽蘇月芊多次搬家,這多次搬家是為了躲避餘亞,給麥小麥快樂的日子。

  這是一本憂傷又感人的心靈成長故事,麥小麥對自己的妹妹麥小葉姐妹情非常深(雖然是同父異母),對自己的同學也很要好,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都分給大家,非常大方。書的末尾寫道:麥小麥的`親生媽媽得了胃癌,活不了多久了,最後的心願是和麥小麥住一段時間,麥小麥覺得不答應對媽媽太殘忍了,良心也受不了,最後答應跟她住一個月,這種決定使她的心靈成熟了!

  讀完書,我感覺麥小麥後來的媽媽的心胸非常寬大,她對麥小麥比自己的親身女兒還要關心、寵愛,甚至連她自己的女兒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媽媽親生的。如:媽媽在水庫邊擺小攤的時候,就讓麥小葉學著包混沌,從來不讓麥小麥學;平時有什麼好吃的,麥小葉已經習慣了讓姐姐先挑,這也是父母從小讓她養成的習慣;每年麥小麥都有新衣服穿,而麥小葉總是穿姐姐穿剩的,難得有一件新衣裳……

  把麥小麥的優點和麥小麥的養母的優點結合起來就是:我們要做一個善良、大方、心胸寬大的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