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頭蒜》的讀後感

《五頭蒜》的讀後感

  五頭蒜是不會做家務的柯柯爸花了一節課——四十分鐘從超市買來的。對於柯柯爸來說,大蒜有清腸解毒的功效,但是柯柯理解的不同,他認為這五頭大蒜個代表了五個同學。他們是聰明絕頂的柯柯、膘肥體壯的巨嬰、超大耳朵的英贏、淘氣包蘇越、“抗議形象代言人”澤宇。五個正處在青春期的孩子,叛逆、敏感、孤獨,不被理解。中考將至,壓力像灰塵一樣在他們的生活中瀰漫和飛揚,他們艱難呼吸,無從相對。當每個人在青春的荒草地中蹣跚行走時,有人掙扎,有人放棄,有人則要誓死捍衛從心底迸發出的熱情和真誠。

  合上書,我開始思考我的生活,我的未來,但始終也找不到答案。我開始迷茫,我真的連自己的'夢想也沒有嗎?我對自己的未來甚至沒有多想過。我不禁害怕,這樣的我如何面對未來?

  喜歡讀書,或許正因如此,看到了抨擊中國教育的文章,也讀到了許多形形色色,各自不同的理論。比如,有人說一個人的理想就應該遠大,應該是改變世界,也有人說高處不勝寒,低處有低處的溫暖;有人說窮人最缺少的就是野心,也有人說慾望越小就活的越快樂……這一些相互矛盾的理論更讓我覺得無所適從,不知所措。迷茫著,前進著。

  我依然沒有弄清楚自己內心的想法,該何去何從?但我想就像那位智者說的:“就是因為我沒有弄清楚活著的意義,所以我依然要活著。”

  五個正處在青春期的孩子,叛逆、敏感、孤獨,不被理解。中考將至,壓力像灰塵一樣在他們的生活中瀰漫和飛揚,他們艱難呼吸,無從相對。當每個人在青春的荒草地中蹣跚行走時,有人掙扎,有人放棄,有人則要誓死捍衛從心底迸發出的熱情和真誠。

最近訪問